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多哈阅兵:开幕式耗资2亿美元 朴泰桓最牛

字号:T|T

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名运动员有幸参与了这届历史上最昂贵的亚运会。只有74万人口的石油小国卡塔尔为这届亚运会投入了多达28亿美元的资金。由于拥有一流的硬件和全世界最好的专家及服务团队,多哈亚运会被认为是历史上打分最高的一届亚运会,也让广州面临着很大挑战。卡塔尔近年来举办一系列体育大赛的目的,是向全世界宣告:卡塔尔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石油输出国,卡塔尔有自己的历史、自己的文化、自己的内涵和自己的发展规划,小国也能够有大作为。

最深印象:

耗资2亿美元的开幕式

多哈亚运会贡献了人类举办大型盛会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开幕式。这台科技含量极高的“夜宴”运用了世界上最大的电子显示屏作为背景,在音效和光电的使用上,也都以最尖端的科技手段,给观众带来巨大的视觉和听觉冲击。除了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欢迎仪式外,还向全世界宣传了卡塔尔的国际化和富足的形象,成为一次高成本高效的公关营销范例。

最牛选手:

朴泰桓因善举当选MVP

17岁的韩国游泳小将朴泰桓是多哈亚运会评选出来的“最有价值运动员”。他一人拿到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并且破了两项亚洲纪录,此外他还获得一银和三铜。但朴泰桓之所以能战胜包括夺得四金的中国体操选手杨威、女子游泳选手 庞佳颖以及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北岛康介等众多明星,与他在赛场外做的另一件事不无关系。在韩国骑手金亨七发生赛场意外后,朴泰桓把自己夺得的一面金牌献给逝去的同胞,他的行为让很多有投票权的记者感动,并把宝贵的一票投给了他。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