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首次在室外举行 广州打造独特盛会

2010年11月12日12:23深圳特区报陈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瞩目、国人关注、岭南上下期盼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明晚开幕。东道主6年的艰苦而精心的准备,从明晚开始接受世人的检验。虽然俗话说“出水还看两腿泥”,但有了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先例,有了上海世博会功德圆满的经验,有了亚组委今天上午新闻发布会上充满自信的承诺,我们完全有理由坚信,东道主广州也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一届韵味独特而迷人的盛会。

我们都已经知道,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将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在体育场之外举行。总导演陈维亚表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是一场精彩无比的文化盛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树起了一座丰碑。我们的目标是,把广州亚运开幕式打造成另一座丰碑!”陈维亚对开幕式充满信心——“广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舞台。经过了多次彩排后,整个团队现进入最佳状态。我现在的心情比较平静,我相信,12日的表演将给世人留下一个终生难忘的印象。”

开幕式,点燃主火炬的人及方式,金牌榜排名,热点、焦点赛事的拼争,赛事的组织运营,各方来客的接待,交通、安保,等等,这些无疑都是我们正将见证的。

可以说,同饮一江水、共沐岭南风的特区深圳人,对广州亚运的关注之情,更有一番特别的地方。因为在明年,深圳将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东道主在方方面面的匠心,我们大可仔细品味、迅速领会,并采取“拿来主义”而适时运用到大运会的筹备工作中去。

为此,作为深圳媒体赴一线与会的我们,比之过往单纯的采访赛事,又多了一份职责,那就是,处处留心东道主的理念和手法,加以分析、报道,以供大运会组委会资鉴。

(深圳特区报11月11日广州电)

(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