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开幕式火炬手猜想 是邓亚萍还是郎平今晚揭晓

2010年11月12日11:29南方都市报吴瑶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者:吴瑶 原创 邓亚萍 出现指数:90% 点火指数:60%

吴国冲 出现指数:90% 点火指数:20%

郎平 出现指数:70% 点火指数:20%

容志行 出现指数:90% 点火指数:40%

何冲 出现指数:90% 点火指数:50%

4年前多哈亚运会上,卡塔尔马术运动员阿尔萨尼高举火炬,沿着陡峭的斜坡策马冲向火炬台,那是亚运史上最惊艳的点火仪式之一。4年后,广州亚运点火仪式依然是开幕式上最大悬念。

据悉,今晚的海心沙将会出现最后5位火炬手。他们是谁?谁可能点燃主火炬?南都记者通过探访,列出一份名单,是否最后的光荣属于他们,今晚就可揭晓。

南都记者吴瑶

是他们吗

容志行

足坛名宿容志行已经在此前的深圳站传递中担任过火炬手,按照惯例,他将不会入围最后的五人名单。不过,他前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回应说:“前几天我的确收到12日当火炬手的通知,可至于是否点燃主火炬我也不清楚。”在中国足球掉落谷底而试图重新崛起之际,如果容志行出现在最后的火炬传递中,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郎平

来自中新社有消息称,“铁榔头”郎平有可能成为火炬手之一。新华社记者发现,在亚运会即将开幕的前两天,郎平出现在广州机场。记者采访郎平此行目的,郎平回应是“此次到广州与亚运会无关,目的地是恒大女排俱乐部”。

吴国冲

据透露,龙舟队队长吴国冲要跑开幕式上倒数第五棒。吴国冲17岁就在佛山九江当地扒龙舟,自此扒龙船二十多年。吴国冲能参加开幕式上的火炬传递,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展现的不是自己,而是岭南文化的本土特色。

邓亚萍

昨日有媒体爆出最新消息,最后一棒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将是邓亚萍,该消息还称,这位广州媳妇将以高难度的方式(水与乒乓球结合)点燃主火炬。

昨晚,有媒体报道,邓亚萍助理透露,邓亚萍在开幕式前两天抵达广州准备火炬传递活动,但她并没有出现在广州站最后一天的城市传递中。

何冲

目前的中国水军“梦之队”里,领军人物无疑是来自广东湛江的何冲。开幕式的主题离不开水,主火炬手很可能在水上项目中产生,既有成绩又是本地人的何冲符合这一条件。南都记者采访得知,中国跳水队尚在北京集训,而何冲已提前到达了广州,正是为了开幕式而来。

另类猜想

不由火炬手点燃

纵观历届大型运动会,不管使用哪种方式,绝大多数情况下,圣火最终都是由火炬手点燃。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在珠江上举行,已经突破常规想象,广东人“敢为人先”的风格能否在点火仪式中也体现出来?抛弃火炬手点燃圣火的想法,让普通人做“点火者”?甚至让玩耍的孩子、舞龙舞狮的群众或是让龙舟水手点燃圣火?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