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洲从来不缺世界级较量 张琳PK朴泰桓最惹眼

2010年11月12日05:43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陈甘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使没有北京奥运的明星多,即使不如世界杯般狂热,但广州亚运也有许多你不能错过的经典时刻,这些巅峰碰撞,既是亚洲的,也是世界级的。在广州亚运开幕前,列出最受期待的九大看点,绝对精彩,不容错过。

11月23日19:00

男子篮球决赛

中国复仇还是伊朗登顶?

无姚、无易的中国男篮能否依旧是亚洲霸主?最后一刻球迷最希望看到的,是中国男篮同伊朗队的巅峰对决。有姚明易建联,中国男篮毫无疑问是亚洲第一,但自从姚明逐渐淡出中国队后,中国队的老大地位受到动摇。去年的亚锦赛中,中国队最终输给了伊朗。近日,伊朗队正在同NBA灰熊队谈判,渴望“解放”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这位身高2米18的大个子一旦出现在广州,中国男篮肯定会多一分头痛。好在华德领军的中国男篮并不缺乏血性和战斗力,也许会继续给球迷带来惊喜。

11月20日16:00

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

丁俊晖傅家俊谁能称王

四年前,丁俊晖是状态正佳的“神童”,四年后,经历了低谷的小晖脸上依旧有青春痘,而傅家俊却逐渐老持稳重,比赛中那股顽强和执着让这位中国香港老将

成绩飙升。本赛季,傅家俊的成绩明显好于丁俊晖,而在同世界顶尖高手的对决中,傅家俊都更沉稳,成绩更稳定。而丁俊晖却依旧“天上一下,地上一下”,过山车式地玩心跳。

亚运会,曾是丁俊晖的福地和成名地,小晖对亚运有着美好的回忆,当年凭借亚运会爆发并在全世界成名的丁俊晖能否继续辉煌?经过一场和傅家俊的德比,是最好的考验,也是最好的答案。

11月21日20:00

男子羽毛球单打决赛

林丹圆亚运金牌梦?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林丹的对决算不上巅峰,一边倒的决赛让这块金牌毫无悬念,林丹也终于能在奥运会敬军礼,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丹。如今,拥有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苏迪曼杯、尤伯杯的“五星”林丹还不完美,独缺亚运金牌。

成为奥运冠军后,无欲无求的林丹似乎更加无敌,平静的他在比赛中游刃有余,不过,在今年

的世锦赛中,韩国选手朴成焕打破了林丹的平静,让他无缘世锦赛卫冕。并非战无不胜的林丹,面对朴成焕、李宗伟等劲敌,能否在广州敬军礼,这突然有了些悬念。当然,如果能在亚运会决赛中击败朴成焕或者李宗伟,击败自己的克星,林丹的亚运冠军更加金光闪闪。

11月16日18:22

男子自由泳400米决赛

11月17日18:00

男子自由泳1500米决赛

张琳VS朴泰桓

一位是世锦赛冠军、一位是奥运冠军,两位大帅哥将最终的对决留在了广州。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后,韩国帅哥朴泰桓也成了全民偶像,那张英俊的韩剧明星脸和游泳健将的身材,让他红遍韩国。作为中国泳池里的“刘翔”,世锦赛冠军张琳也是大明星,他的小酒窝和在水中的霸气让他大有取代刘翔的人气值。两位明星在水中的对抗也是星气的对抗。

不过,亚运会的记忆对于张琳来说有些苦涩,四年前两人在泳池的三次较量中,张琳全部落败,也成就了朴泰桓三金王。北京奥运会,张琳也在400米自由泳中不敌朴泰桓,收获银牌。广州亚运会,张琳渴望在朴泰桓最强的400米中击败对手,以最完美、最解气的方式获得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11月18日-27日

女子排球比赛

中国女排VS日、韩、泰

这四年,中国女排度过了艰难的四年,送走了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三位主教练,中国女排的“克星”也越来越多 亚锦赛不敌泰国、击败日本女排越来越困难、世锦赛0:3被韩国女排横扫。三大球中,最先崛起、最给中国球迷兴奋和自豪的中国女排如今跌入谷底。

女排精神,曾是一面旗帜,唤回黄金一代的接应二传周苏红后,俞觉敏率领的中国女排依旧让人失望。卫冕亚运金牌号称是死命令,但这个目标如今看起来难度真是不小,或许,打出几场有女排精神的好球才是老百姓最想看到的。

11月24日19:50

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

刘翔复出

北京奥运会后,刘翔涅槃两年,他的脚伤一度是全国焦点,他的每一次复出都牵动全国体育迷的心。如今又迎来本土大型综合运动会,翔飞人的表现也将被放在聚光灯下。而在低调了两年后,翔飞人也终于再次露出霸气、张扬的个性:“我每次比赛的最大对手,永远是我自己!”

在“教师节风波”、“存款曝光”几个轰炸性事件后,刘翔也证明了自己中国体育巨星的地位。只是,迟迟没摘得有分量的金牌,翔飞人的这把交椅也不太稳当,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还曾负于史冬鹏。田坛一哥,需要这块金牌,而体育迷们也需要这块金牌。

11月19日19:30

双人自由自选决赛

11月20日19:30

集体自由自选决赛

花游教母带领中国PK日本

新科世界冠军蒋文文和蒋婷婷领衔的中国花游队将在水上和日本队展开一场美丽对决,早在四年前,中国队就击败日本,摘取了两枚金牌,坐上了亚洲头把交椅。四年过去,川籍国手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已经是世界冠军,颇具大将风范的两姐妹目标已不单单是卫冕,而是为伦敦奥运会练兵、预演。

这一次,花游教母井村雅代也奔赴广州,作为国家队技术顾问,她的出现也让中日对决更加有趣。作为世界名帅,她曾让日本花游挺进世界顶尖,在中国当教练后,也帮助中国队成为世界级的花游强队。中国花游队将在广州演出,用美丽回馈本土观众。

11月19日16:00

台球女子9球决赛

潘晓婷掀起美丽对决

水中芭蕾的花游队的确很美丽,但台球桌上的美丽更性感、更冷艳。有着韩版张柏芝之称的车侑蓝、今年刚成名的中华台北美女何心如,以及中国的九球天后潘晓婷,三个女人的美丽对决肯定会让喜欢看美女的球迷满足而归。论实力来说,决赛中最有可能相遇的,是车侑蓝和潘晓婷。有着韩国明星版气质的车侑蓝在韩国人气爆棚,她有望成为超越金妍儿的韩国全民偶像,但前提是,她能在九球项目中拿到一块金牌。对此,这位韩国美女自信地表示,一定会尽全力发挥,争取击败潘晓婷。

11月26日15:00

围棋男子团体决赛

中韩争霸名局不断

在黑白世界中,中国和韩国的强强对话已是世界围棋的主流格局,如今,在综合运动会上摆擂一决胜负,这枚金牌的意义超越了任何围棋世界大赛。

近一年来,孔杰九段的上升势头之猛让韩国拜服,但随着李世石复出、古力状态回暖,这块金牌必定是含金量很高的。三星杯中,古力和李世石的大力对决堪称名局,结婚后的李昌镐将带来怎样的惊喜,棋迷也很期待。名手、名局,两个围棋大国的巅峰对决,这场安静的大决战想来会无比惊心动魄。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