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贝肯鲍尔宣布退出国际足联 一代传奇就此隐退

2010年11月12日09:44腾讯体育toff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肯鲍尔宣布退出国际足联 一代传奇就此隐退

贝肯鲍尔厌倦名利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国际足联执委贝肯鲍尔宣布,他将不再参加明年的FIFA执委会委员选举,并且进一步表示,他打算乘此机会从足球圈退隐。

65岁的贝肯鲍尔已经担任了近四年国际足联的执委,从2007年1月上任以来,他始终活跃在国际足坛的舞台上。德国足球皇帝这一生,始终未曾远离过绿茵场,退役之后,贝肯鲍尔曾先后担任德国国家队主帅、马赛队技术主任,也曾回到担任过拜仁俱乐部主席和德国足协主席。身为德国人,他还成功帮助本国举办了2006年世界杯,并获得空前成功。

退出国际足联这一决定,贝肯鲍尔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表示这一切都是因为家庭原因,足球皇帝想在这个时候退休,颐养天年。德国足协主席茨旺奇格率先回应:“贝肯鲍尔是德国足球的标志,也是整个足球界的优秀代表,他是我们推崇的优秀人物。所以他离开我们都深表遗憾,但是,大家都会尊重他的决定。”

跟第三任妻子结婚之后,贝肯鲍尔终于开始有了收心的打算,他希望能多抽出时间陪伴10岁的儿子和7岁的女儿。所以去年他已经辞去了拜仁俱乐部主席的职务,仅仅保留了名誉主席的头衔。如今他又提出离开国际足联,看来是下定决心退隐了。据悉,德国足协方面正在努力寻找贝肯鲍尔的继任者,这个问题将在明年3月22日的欧足联大会上正式作出结论。

(toffy)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