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杭州日报:哎呀,姚明又伤了!

字号:T|T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我们同处一个球场却不能上场对抗

姚易大战两人又没战上

太悲剧了,昨天还渲染的热热闹闹的姚易大战,结果又没战上。姚明打了6分钟就伤病离场了,而那时易建联还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

这伤又在老伤处

姚明实在有点悲剧

姚明在一次防守过程中被奇才内线麦基撞倒,但他爬起后继续参赛。打到6分14秒时,姚明在火箭队叫暂停时才换下场,表情凝重的姚明赛后表示,此伤到底轻与重要待明天检查后方有结果。

“我的跟腱拉伤了。我不是医生,受伤处好像是在脚腕和跟腱那里,”当被问到脚伤如何时姚明心情沉重地说,“明天我将进行扫描,具体伤情要等到明天检查后才能知道。”

不过,他表示,经过初步判断,“应该不是骨头有问题。”在回答是在哪次对抗中受的伤时,姚明说:“这个不像是一次性受伤。”在形容自己当前受伤感觉时,他说:“感觉挺酸的。”

当记者问这次受伤是否会令他担忧时,姚明反问说:“能不担忧吗,是吗?!”

姚明刚换下场时并没直接离场,而是在场边与训练师一起做着简单伤情检查,直到首节快结束前他才一瘸一拐地回到更衣室接受进一步检查,并从此再未回到赛场。

很严重还是很一般

各方说法不一

比赛进程中,在姚明受伤后,篮球圈内的各方人士都作出了不同的反应。对于伤情是否很严重,说法不一。

在篮球评论员于嘉(微博)的微博中,他在中午发了一条消息:“一个目前还没得到官方宣布的坏消息:今天姚明受伤处距离手术部位很近,回归变得无期。”另一评论员王猛的微博中也证实了于嘉的说法,称“坏消息,受伤跟腱靠近脚踝。”

但在《休斯敦纪事报》火箭专职记者费根的微博中,引用了姚明自己的表述,称受伤处在左脚脚踝处,但距离骨折手术处还有段距离。英文媒体多数都引用了这个说法。

姚明昨晚将随队一起飞赴印第安纳并到医院接受扫描检查,届时将知具体伤情以及他能否继续随队参加12日与步行者的比赛。

没了姚明 易建联成为主角

NBA史上第五度“姚易对决”以火箭首次告负和姚明首节受伤退场而收场。抓住火箭队最后一节总是衰竭之机,赛前不被看好的奇才队主场以98:91摧毁了火箭,拿到新赛季第二场胜利。易建联成为当之无愧的本场主角。

阿德尔曼又一次失望

奇才当晚获胜一靠球队新核心、今年状元秀沃尔拿下的“三双,二靠一向软弱的内线上演了新赛季开赛以来最强硬的进攻,不仅篮下得分超出火箭,而且篮板、尤其是进攻篮板均胜过对手。

火箭当晚一直在比分上苦苦追赶着奇才,直到最后一节过半时用一波7:0反以85:84领先。然而,此后在双方争夺白热化时,火箭本赛季一犯再犯老毛病——攻防两端突然卡壳,5分钟里竟然一分未得。主队伺机以10:0还以颜色,从而笑到了最后。

“我又一次失望了,”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谈到本队本赛季每每在最后一节丢掉赢球机会时说。

球迷都想和阿联拥抱

此前4次“姚易对决”均是姚明领衔的火箭获胜,这次易建联终于赢得两人对决以来首场胜利。不过令他遗憾是,是役他与国家队队友姚明未能同在球场拼争。

“我为姚明受伤感到遗憾,希望他没事,所有中国球迷也希望他健康起来,”易建联说。他赛后也在微博上写道:“今晚很难忘,不是因为赢球,而是我来NBA三年多第一次赢火箭的比赛。算是个纪录吧!铁杆亲友团助阵!遗憾姚明因伤退赛,希望他无大碍早日康复!”

易建联当晚打出本赛季开赛以来最佳场次,得分(13分)、篮板(7次)和出场时间(29分钟)均创下赛季新高。奇才主帅赛后扶着易建联肩膀夸赞说:“我对记者说,你是中国最棒的球员。”

除了他个人表现出色,昨天比赛整个球馆的中国氛围也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比赛间歇期,专门安排的游戏环节不仅让球迷抢答易建联来NBA之前效力于哪支球队,更让他的队友来拼写易建联的全名。

赛后,球迷也和易建联做一些互动。四面八方赶来的球迷挤满了两个看台,大概有400名左右的中国球迷等待着和易建联面对面的机会。

当易建联结束了媒体的采访走到球场上的时候,球场上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还有球迷举着“易帝V舞”的标语。当易建联开始和球迷互动的时候,很多人都在问可不可以和易建联拥抱。

>>>点击查看更多NBA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