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传奇未止!以足球的名义祝福因扎吉

2010年11月12日0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传奇未止!以足球的名义祝福因扎吉

心碎!祝福这个老男人再度拼杀球场

腾讯体育冷雪特评 不需要太有想象力,就可以预料到球迷们——包括AC米兰球迷、国际米兰球迷、尤文图斯球迷乃至世界各地球迷——今天的心情。因扎吉受伤了,而且是十字韧带撕裂。对于一个37岁仍然壮心不已的老将来说,这样的打击实在过于冰冷。不为他献上祝福,更是针对足球的残忍!--->>>祝福因扎吉,您将有机会获得珍藏版&绝版因扎吉杂志

十字韧带伤到底有多么恐怖,这一点全世界都知道。罗纳尔多、欧文、萨穆埃尔……无数众多的明星都被十字韧带折磨过,而过去10年里欧洲20多个主要的足球国家里,因为十字韧带伤而退役的老将在50人以上。欧洲媒体甚至指出“十字韧带伤就是悬在球员头上、随时可能落下对他们的职业生涯进行诅咒的十字魔剑”。即便是一个年轻球员,患上此类疾病,都会有职业生涯就此完结的危险,更何况因扎吉已经是一个年满37岁的老将?

对于AC米兰球迷来说,这是痛苦的夜晚。因为两点原因:一者,医生说:“因扎吉需要5到6个月时间接受治疗,之后才能开始恢复性训练。我可以肯定的说,他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要知道,几天前因扎吉才刷新穆勒的欧战进球纪录,几天后就是米兰德比,因扎吉在状态正好、正打算摩拳擦掌刷新纪录的时候,遭此伤病,唯一的解释就是天妒英才、命运残忍。二者,因扎吉与米兰的合同明年夏季到期,这意味着,如果米兰不打算再给他续约的话,那么上一战的受伤战,就将是因扎吉为米兰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多少传奇被他书写,如果就这样遗憾的离开,将是全世界米兰球迷的毕生遗憾。

痛苦的何止是米兰球迷?全世界球迷,即便是国米球迷同样为此而难受!因为因扎吉不仅仅属于AC米兰,他属于意甲,他属于整个足球世界,他属于每个对生活还有期待、对足球的原始之美充满热爱、对专注勤奋成就非凡的人保持尊敬的所有人!

就在几天前,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皇家马德里,因扎吉神勇异常的打入两球,即便是欧洲最好的主帅、执教过德罗巴、埃托奥、C罗的穆里尼奥,也称赞因扎吉“无法与他共事是我毕生的遗憾”。对于一个年满37岁、此前伤病缠身的老将来说,职业生涯本就所剩无几,每过一秒就少一秒,此时遭此重伤,即便能够伤愈,也蹉跎了本来就难得的时光,怎能叫人不伤心?对于一个正在状态、成就显赫、壮心不已、仍然所向披靡的状态先生而言,此时正是建功立业、刷新纪录、书写新传奇的最好时间,可是此时他因为伤病而倒下,足坛会因此少了多少千古传奇、多少传世经典、多少刻骨铭心、多少热血沸腾呢?

谢天谢地的是,就在所有人为此伤心的时候,因扎吉站了出来。他向全世界说:“生活和足球就是这样,前一分钟你正在球场上全力以赴拼搏,而后一分钟,你或许就在捂着你的膝盖痛苦呻吟。但我必须接受,勇敢面对。也许恢复是困难而漫长的,但我绝不会放弃,我将尽一切努力康复。请相信我,我向你们保证,这绝不会是我的结束,我一定会重返赛场!”

因扎吉的话语里,人们读到了他的委屈,他的痛苦,他的坚强,还有一点:他不认命!他从来不是逆来顺受的人!因为他的话,我们去回看他的职业生涯。因扎吉就像罗纳尔多,他的一生,都是在何各种各样的伤病做着惨烈的斗争。但是,上一次、上上一次……此前的每一次,无论伤病多么恐怖,无论外界怎么悲观,因扎吉都站了起来,并且比以前变得更强。

常人无法想象,因扎吉承受过多少病魔的诅咒。01年,膝盖内侧韧带手术;03年,脊柱撞伤;04年,左大腿骨骼硬化、脚踝韧带受伤、右腿骨骼错位,这一年手术3次;05年,手部骨折、左膝发炎……十年来,因扎吉瘦弱的身躯被伤病折磨过数十次,每一次都有人说:他彻底完了。可是,这个看似瘦弱的男人却有着极其强悍的意志,他不断的复出,不断的进球,不断的征服超越着各种惊人的纪录。如今,与因扎吉同时代的球员几乎各个退役,甚至比因扎吉更加年轻的他的弟弟也已经告别足坛,然而,双腿几乎找不到一块健全组织的因扎吉,却仍然在那里进球,仍然张开双臂欢呼,仍然在感动着全世界哪怕是敌对球队的球迷!

所以,人们有理由相信,即便他已经37岁,但他一定能够复出。人们有理由为他献上祈祷和祝福,这不仅仅因为他把机会主义足球诠释到了某种艺术的高度,这不仅仅是因为他让每个不再年轻的人感受到梦想的威力和生存的信心,这不仅仅是因为人们期待着他再次书写传世的经典和足球的神话,这不仅仅是因为人们希望看到人类在与伤病搏斗的过程中再次创造新的奇迹,这更是因为此时此刻,为因扎吉而祈祷,就是以足球的名义。

因为因扎吉一旦真的告别,那么许多年内,江湖上再也难寻找像他一样的大师!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