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谁将点燃亚运会圣火? 邓亚萍呼声最高

2010年11月12日0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林园

谁是最终执“点火”牛耳、身怀绝技的主火炬手,今晚11时才会正式揭盅。是“广州媳妇” 邓亚萍还是羽坛帅哥、准“广州女婿”林丹(微博 博客),或是再度回归的“铁榔头” 郎平……

通过对历届奥运会及亚运会的主火炬手的回顾,可以发现,担任这一重任的人选基本符合三个要素:有过辉煌战绩、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和在本国体育界有重要影响力。当然,形象良好也是一大“软实力”。具体到此次广州亚运会,主火炬手最好还是广东籍运动员。

万变不离其宗。衡量战绩辉煌与否,首要的便是考虑是否拿过奥运冠军。而为我们拿下某个项目第一块金牌的开山者,更是第一位的考虑对象。这俨然成为市民心知肚明的潜规则。反正猜测备受关注的点火仪式和点火人一直是体育盛事的例牌,我们不妨大胆来——猜猜看。

广州媳妇

邓亚萍最热

昨天中午,《中国新闻周刊》的微博放出消息:“广州亚运开幕式国家队持旗手确认为游泳冠军张琳,而最后一棒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是邓亚萍,消息称,这位广州媳妇将以高难度的方式(水与乒乓球结合)点燃主火炬。”

乒乓女皇的资历当然毋庸置疑,而她的丈夫林志刚为前国家队男乒骁将、广东乒乓球队球员,“广州媳妇”这一身份也为她加分不少。

羽坛帅哥

林丹呼声高

在坊间消息的指向看来,张琳成为旗手好像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了。“落选”的林丹,便成为了主火炬手的人气选手。

林丹的取胜绝招有两个。其一,他从事的是广东人最喜欢的体育运动——羽毛球,“羽毛球一哥”非他莫属;其二,他是准“广州女婿”,女友谢杏芳是广州人。

铁榔头回归

郎平不可小觑

“铁榔头”郎平代表女排精神,几次回国执教的无私精神,加之其学贯中西的能力,都是她能入围的几大优势。

以往的综合性运动会没有选择郎平作为火炬手,据称主要考虑她客居国外。去年,郎平加盟广东恒大,成为主教练。此次,作为东道主的郎平,在广州亚运会上占有一席之地,似乎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足坛名宿

容志行受推崇

作为中国足球的名宿,容志行不仅球技精湛,而且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高尚的体育道德更被推崇,“志行风格”在当时中国体育界广为传播。容志行2009年曾入选60位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

有评论指出,容志行俨然已成为广东体育和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由他点燃2010年广州亚运会主火炬台更体现出高层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决心。

“难度王”

何冲主场之利

坊间传闻,广东本土的跳水名将何冲也有很大可能。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何冲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第43块金牌,曾在一年半内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成就大满贯伟业。何冲也凭借着他一套高难度的动作,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跳板“难度王”。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