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女排亚运夺冠论 > 正文

岳金库:女排患王一梅综合症 频繁换帅折腾人

2010年11月11日13:49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中国女排的失利,原辽宁女排主教练岳金库认为中国女排一共输在3点上:技战术打法单一、心态失衡、女排换帅太频导致没有自己的体系,这三点不解决中国队难以重返巅峰,亚运前景也堪忧。

记者: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打法太单一,患上 王一梅综合征,对此您怎么看?

岳金库:从打土耳其我就看出了中国队这个缺陷,这也是我一直担心的问题,没想到真的发生了,只追求王一梅一个进攻点,追求2点攻,而缺少3点攻,作为中国女排的核心队员,王一梅属于状态起伏型选手,由于技术特点和性格原因,大梅的发挥一直不太稳定。作为中国女排最重要的得分点,一旦王一梅被对方拦死,中国队的进攻将陷入全面被动。亚运会上,各路还将继续瞄准中国队的这根软肋。至于你说的后排副攻根本没有, 周苏红偶尔发动几次后排进攻而已,除此我看不到其他的东西,在小球串联上,中国队也做得不到位,要想只依靠简单的背飞、快飞、背留解决问题是不可能的。

记者:中国女排走低仅仅是球员储备和伤病问题吗?近期频繁换帅是否也产生影响?

岳金库:你说得很对。最近几年,无论是王宝泉、陈忠和、蔡斌,还有现在的俞觉敏也好,他们走马上任只是朝夕间的事情,两三年间就换了这么多的主教练,对中国队的战术体系也是有影响,毕竟一个教练一个打法,2点攻、3点攻、立体攻都有教练各自的打算,这样频繁换帅对球员心态也是考验,也在考验她们的应变能力,因此,尽快确立体系才是关键。 ” 见习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