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香港改写52年历史 西亚诸强男足轻松晋级

2010年11月11日22:30新华网李铮、岳东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11日结束了D、E、F三个小组的全部争夺,中国香港队52年后再次从小组赛中出线,而卡塔尔、阿曼等西亚诸强也都轻松晋级16强。

中国香港队4:1大胜弱旅孟加拉国队后,2胜1平积7分列小组第二,这使得他们在1958年东京亚运会闯入八强后,时隔52年再次杀出小组赛重围。

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曾伟忠说:“52年后再次小组出线,这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16强,我们将全力晋级半决赛。”

西亚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并未表现出以往的强劲实力,但面对南亚、东南亚的球队,他们还是能够轻松过关的。

阿联酋队3: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与中国香港队携手晋级。科威特队虽然0:2输给了卫冕冠军卡塔尔队,但他们之前战胜了印度和新加坡队,这足以保证科威特排在卡塔尔队后,锁定D组第二名。

另外一支西亚球队阿曼队2:0轻取巴勒斯坦队后,两胜一平获得F组第一名,泰国队虽0:0被马尔代夫队逼平,但取得一胜两平成绩的他们也获得了出线机会。

广州亚运会12日将举行开幕式,提前举行的足球比赛也将休战一天,A、B、C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将于13日举行,中国国奥队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马来西亚队。

(新华网)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