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教练曝朴泰桓状态达峰值 信弟子必破赛会纪录

2010年11月11日22:39腾讯体育吕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朴泰桓参加训练一脸轻松

朴泰桓参加训练一脸轻松

腾讯体育11月11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吕达) 今天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与韩国游泳队一同来到广州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训练。整个训练过程朴泰桓一直在澳大利亚籍教练迈克-布尔的陪同下在训练池中单独进行。全天的训练结束后,布尔教练在游泳跳水馆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朴泰桓目前状态极佳,并认为大赛前的压力不会影响朴泰桓创造好成。

今天亲临比赛场地进行赛前训练,难免会被问及关于场地适应的问题,对此布尔教练答道:“由于比赛场地的水深较平时训练时更深一些,所以今天的训练成绩与平时有些出入。”而对于朴泰桓本人的状态,布尔教练称赞道:“他竞技状态调整的不错,在我看来现在的他很完美。你们马上就可以看到一个强大的朴泰桓。”

“亚运会的200米自由泳赛会纪录是1分46秒,但是今天他游出了1分45秒的成绩,这种状态很值得期待。”布尔教练显然对于朴泰桓今天的状态非常满意。当被问到八月泛太锦标赛上成绩是否能够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参考时,布尔教练坦言:“当时的朴泰桓在节奏上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现在看来只要把节奏上的问题解决掉,他打破纪录是很有可能的。”朴泰桓在泛太赛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曾游出1分46秒27的成绩,这是自他本人在北京奥运时游出1分44秒85后的亚洲最好成绩。

贵为多哈亚运会的三冠王、北京奥运会冠军,朴泰桓在大赛前的调整能力一直被人称道。作为他的指导教练,布尔显然将这一切看在眼里:“朴泰桓是一个懂得如何去比赛的选手,虽然我平时给他的教导很多,但首先他自身确实已经积累了不少的经验。每逢大赛他总是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这一次也是一样,现在要做的其实只是再巩固一下。”

大赛即将到来,作为亚洲最重大的洲际赛事,朴泰桓不仅要在亚运会中面对中日众多高手,且失利对于早已名声大噪的他更是难以允许,韩国国内早就喊出了“朴泰桓多金王”的口号。不过布尔教练似乎对这一切丝毫不担心:“游泳选手中有非常优秀的选手,也有成绩平平的。之所以有这样的差别是因为优秀的运动员懂得如何去排解压力。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战胜压力的能力,况且这次是亚运会,虽然也是国际大赛,但是压力相对奥运会要小的多。”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