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曝意外之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赛艇金花二选一

2010年11月11日2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意外之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赛艇金花二选一

唐宾 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从左至右)

腾讯体育11月11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 王怡薇)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不足24小时,正当大家都认为张琳将毫无悬念的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时,腾讯体育从知情人士方面获得可靠消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将由一名赛艇女子队员担任。

“张琳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距离亚运会还有一周时间时,各大媒体就曝光张琳将担任亚运会开幕式的消息。1.89的修长的身材、阳光大男孩的外表,创造中国男子游泳历史的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世锦赛冠军,无论从成绩还是外表,张琳都符合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条件。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张琳将顺利成为旗手时,现身亚运会训练馆的张琳却异常平静。“我没听到过任何这方面的消息。”当被问及旗手的话题,张琳说干脆的说道。而游泳队的其他队员也没有听说张琳成为旗手的事情。按照常理,如果张琳真的已经得知自己成为旗手,一向腼腆的他自然会以“现在还不清楚、到时候大家就知道”的话搪塞记者,然而张琳出乎意料的直接否认,让记者不禁生疑。

经过多方打探,腾讯体育记者终于从内部知情人士方面获悉,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将由一名女子赛艇选手担任,让人大呼意外。

此前,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近日公布旗手标准:从事有代表性的项目,且成绩优秀有社会影响力的运动员。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女子四人双桨选手唐宾、 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四人联手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上首次夺取赛艇项目的金牌,可谓创造历史的突破。

而这四人中,目前只有唐宾与金紫薇继续出战广州亚运会,也就是说中国代表团旗手将在这二人中产生。

唐宾与金紫薇,俩人都来自东北、身高均为1.84米,在身形方面与旗手的要求完全吻合。而亚运会开幕式举行期间,各国运动员将从多个码头上船,从多个方向缓缓驶向海心沙主会场。在主会场处,部分运动员将上岸进入场馆内,与在场观众一起迎接全场高潮的到来。整个过程充满海洋气息,彰显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地位。中国代表团旗手为赛艇队员,这与运动员乘船入场的创意一致。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旗手人选几经波折。此前除了张琳,曾有传言旗手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或者林丹。然而由于刘翔110米栏比赛时间较晚,刘翔计划14日才抵达广州,与开幕式时间不吻合。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林丹此前的呼声也很高,他的女友谢杏芳是广东人,作为“广东女婿”林丹如果能出任旗手也无可厚非。然而林丹也已明确表示,自己没有接到担当旗手的通知。

从90年北京亚运会到02年釜山,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由中国男篮运动员担任。06年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帅哥鲍春来成为旗手。纵观近20年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均为男性运动员。如果此次唐宾或金紫薇担任旗手,也将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