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台球赛场环境极佳 近年综合赛事堪称一流

2010年11月11日20:06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0日电 2010年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即将打响,亚运城综合体育馆的台球赛场十分亮丽,场地的布局合理、环境极佳。

综合性赛事的台球赛场对场地条件的要求很高,近些年的国内综合性赛事,台球场地一直不够理想。今年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出现了观众无法入场观看赛事的尴尬情况。

台球比赛对于赛场有两个非常重要的要求,首先是场地温度应当在18至20摄氏度,其次是赛场内需要十分安静。

一般的综合馆都比较宽阔,不容易满足台球比赛的条件,尤其是在夏天很难保证室温,观众容量过大也很容易造成噪音大、意外响声多等情况。因而一些综合性赛事并不选择综合体育馆作为台球赛场,而是将赛场设置在一些大型台球俱乐部。

不过台球俱乐部当赛场同样存在问题,那就是很难安排观众席位,而且不利于电视转播。因为台球俱乐部的层高有限,而且面积也十分有限,观众席最多只有5、6层,而且不太可能形成环形布局。

由于以上原因,一些面积适中的小型体育场馆最适合综合性运动会的台球赛场。本次亚运会的台球赛场就属于这样的条件,那就是亚运城综合体育馆的北侧场馆。

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将举行广州亚运会体操、台球和壁球三个项目的比赛,南侧的大型综合馆进行体操比赛,北侧的小馆则是一分为二,台球赛场位于小馆的西侧。

本次亚运会的台球赛场空间非常合理,场内最西侧是美式区,南侧是斯诺克区,北侧是个小项的电视转播区,东侧则是运动员训练区。赛场内即宽阔又紧凑,可容纳300名左右的观众,无疑是台球比赛的绝佳赛场。

距离13日台球比赛开始还有两天的时间,场馆内的一切设施都已经准备就绪,今天还进行了颁奖仪式预演。

另外,来自广东的国际级裁判世豪为本次台球赛事的裁判长,在他的安排下,所有裁判员在今天进行了交流和工作安排,并且对裁判员设备进行了检查的试用。(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