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独家:朴泰桓特权单独训练 苦练200米藏玄机

2010年11月11日19: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朴泰桓特权单独训练 苦练200米藏玄机

朴泰桓享受特权在教练、翻译陪同下单独训练

腾讯体育11日11日广州讯(特派记者吕达) 11日是广州亚运会正式开幕前的最后一天,本届大赛一人参加七个项目争夺的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今天早早来到了广州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训练。

当记者早晨八点半到达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的时候,韩国队已经同其他国家队一同开始了正常的训练。奇怪的是我们并没能在泳池中发现朴泰桓的身影,经过几番打听后才获知,原来朴泰桓并没有同其他队友一同在比赛池中训练,而是单独在位于游泳馆二层的训练池中“开小灶”。

在上午的训练中,朴泰桓一直在进行比较舒缓的折返计时,上肢和下肢的训练分开进行,但是幅度和强度始终不是很大。训练池边除去澳大利亚籍教练布尔和一名韩国队助教外,还有一名身着韩国队工作服的翻译。虽然朴泰桓与布尔教练相处时日已不算短,但是看来在日常训练生活中仍然需要身边的翻译来帮助两人更好地沟通。

一直伴随朴泰桓的布尔教练今天全程都在不停的提醒和督导朴泰桓的动作和节奏,“Control!Control!”,布尔教练不断提醒朴泰桓动作幅度不要过早放大,要循序渐进才能保持后半程的竞争力。

下午朴泰桓的训练同样是在二楼的训练池中单独进行。训练还未开始,就有大批韩国媒体聚集到奥体中心游泳馆,人数众多、装备齐全,足见其在国内的地位之高。但这些上午并未前来的韩国记者似乎不清楚朴泰桓享有“包场训练”的待遇,一直在比赛池边的坐席上等候,待朴泰桓换完衣服向训练池走去的时候,刚刚还座无虚席的摄影记者席顿时空无一人,所有记者都迅速收拾好装备跟随朴泰桓一同转移至训练池,而其他韩国选手的训练则无人关心。

布尔教练似乎对游泳馆三楼聚集了不少观看朴泰桓训练的记者有些不满,不过他还是婉转而幽默的调侃到:“今天的空调开的不太凉,我在二楼都很热,你们在三楼难道不热吗?楼上应该更热才对。”

朴泰桓本届亚运会总共将参加七个项目的争夺,不过今天全天只进行了200米自由泳一个项目的训练,从这一点上来看,朴泰桓心中似乎已经主次分明。在训练间隙,当韩国队一位助教被问及朴泰桓最重视哪枚金牌的时候,他狡猾的回答说:“我们的计划会随着比赛的进行不断变化。”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