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亚运圣火全亚洲传递 超级丹“娜姐”齐进村

2010年11月11日19:26华西都市报彭晗陈甘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圣火全亚洲传递 超级丹“娜姐”齐进村

林丹(微博 博客)

来自亚奥理事会45个会员组织的83名官员、运动员代表昨日在广州大夫山森林公园传递“潮流”火炬。来自中国的跆拳道运动员 吴静钰领跑当天的第一棒。4年前在多哈亚运会上,她为中国夺得了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跆拳道金牌。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来自韩国的玄静和。曾经获得1990年北京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和混双冠军的她,如今以韩国乒乓球队教练的身份参加广州亚运会。 据新华社

昨天,亚运村迎来了不少中国球星,由奥运冠军林丹率领的中国羽毛球梦之队穿着大红色的战袍进驻亚运村。而网坛亚洲一姐、李娜继续在广州奥体中心训练,心情大好的娜姐还踢起了球,大秀脚法。

穿着大红色的中国代表团运动服,羽毛球队的明星们抵达了亚运村,新科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一脸自信的笑容,看得出他近来的状态不错。蔡赟(微博)、傅海峰组合也一直笑着进村,他们表示状态都很不错。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了,职业生涯独缺亚运男单金牌的他是本次羽毛球赛最大的牌,也是夺冠热门。翻开林丹的荣誉簿,北京奥运会、三次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甚至已经停办的世界杯,他将所有的冠军尽揽囊中。唯一缺少的有影响力的冠军就剩下亚运会。不过,林丹认为亚运会只是洲际比赛,并不算是世界大赛。“我已经是大满贯了吧。”在运动员村的入口,林丹却如此表态,让人有点意外。不过,这也许是“超级丹”放出的烟幕弹,在之前的集训中,林丹曾透露自己的状态非常好,求胜欲望很强。

同样进村的大牌,还有中国金花李娜,这位亚洲一姐、世界排名11位的娜姐是本届女网的夺冠大热,昨天,李娜同小花韩馨蕴对练后,兴致勃勃的她还玩起了“足球”,两人隔着网对踢网球,但两人的招式都是踢毽的动作。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李娜只有一个目标——金牌。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陈甘露发自广州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