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射击前瞻:杜丽之后谁领衔 5大奥运冠军冲冠

2010年11月11日1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11月12日晚,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就将在广州上演。射击项目将产生44枚金牌,这也将是中国代表团夺金的重点项目。上届亚运会,中国在射击项目夺得了26枚金牌,本届亚运会能否在家门口延续射击项目的辉煌?

奥运冠军流失严重,新人肩负夺金重任

射击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拥有众多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是当之无愧的金牌之师。但是随着杜丽、陈颖结婚生子淡出赛场, 邱健 贾占波等名将的退役,面临新老交替的中国射击队中的冠军选手已是屈指可数。其中,北京奥运冠军 庞伟 郭文珺将参加男子气手枪和女子气手枪的比赛。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亚军 朱启南将参加男子气步枪和步枪三姿比赛。除此之外,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传奇人物 张山也在最后时刻搭上亚运末班车,参加女子飞碟双向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被奥运会取消的移动靶项目将会出现在广州亚运的赛场上,两届奥运冠军得主杨凌将参加该项目的角逐。

射击队的亚运出征名单共有51人,但新人们就多达三十余人,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有在世锦赛中夺冠而被媒体关注的女子气步枪选手易思玲,有在新奥运周期表现抢眼的莫俊杰、苏玉玲等,也有凭借亚运选拔赛而横空出世的卢秒仪、孙琪和魏萌。对于这些新人而言,广州亚运会将打响他们走向世界赛场的第一枪。

初生牛犊不怕虎,保持稳定性是关键

众所周知,本届比赛中国射击队冒着很大的风险,占据半数的新人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整体成绩。一个成熟选手和新手最大区别在于比赛中的稳定性,虽然新人们都是凭借三场积分选拔的最高积分才得以入选,但世界大赛的首秀能否同样表现出色仍然令人担忧。

虽然年轻的选手的技术和实力并不比老将差,可是技战术水平只有在比赛中得到承认,才算成功。新人往往可以赢得很漂亮,但也可能输的很彻底。实力,心理素质和临场经验正是年轻选手最欠缺的,这些欠缺也并不是短时间就能攻克的,因此只需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不患得患失,将广州亚运当成一次练兵,就绝对有可能创造奇迹。

新人需要磨练才能成熟,广州亚运会并不是这批新人的终极目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更长远的目标。对于年轻选手,我们不需要苛求金牌,苛求成绩,只需要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闪耀在赛场,用自己的力量去捍卫中国射击队的光荣与辉煌!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