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大雷微博事件升级 男女足亚运勒令停用微博

2010年11月11日1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1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虽然中国国奥队在本届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最终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完成自保,但因为第一场输球王大雷跟网友在微博上对骂影响严重损害了中国代表团的形象,中国足球代表队向全队下达了新的要求——亚运期间禁玩微博,不得在发布会和混合采访区外的任何场合接受媒体采访。

11月8日,中国国奥队作为此次亚运会最先亮相的球队展开了小组赛首场和日本队的比赛,最终国奥以0:3不敌日本。而就在比赛后,王大雷因为不堪球迷在网上对队伍的谩骂,利用微博回击,上演了一场“微博门”闹剧。

而此事一出,便受到中国代表团的高度重视,昨晚中国国奥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王大雷也最终遭受了禁赛的处罚。而中国代表团足球队的处罚还不仅仅于此。据了解,由于此次“微博门”事出有因,罪魁祸首还在于微博的影响力,所以中国足球队在今天已经勒令队员,在此次亚运会期间所有人都不能再使用微博。

除了这点,为了保证队伍在比赛期间不再遭受外界干扰,也在开放了许久之后,再度给队伍下达了封口令。所有队员在比赛期间,除了新闻发布会和混合采访区外,队员不得在任何场合接受媒体的采访。这里面除了包括已经开赛的国奥队,今天刚刚进村的中国女足也将严格按照这个要求执行。

不过,目前中国代表团还没有集体跟全部队伍下达封杀微博的命令,目前只有足球队自行制定这一要求用来约束队伍。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