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火炬大学城传递杨扬第一棒 刘诗雯交接章子怡

2010年11月11日1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炬大学城传递杨扬第一棒 刘诗雯交接章子怡

章子怡参加火炬传递(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点燃激情,传递和谐!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州大学城开始传递,这也是火炬在运抵海心沙开幕式主会场前的最后一天传递。今日的火炬手可谓星光灿烂,首棒是中国冬奥历史上的首位冠军得主杨扬,末棒则是抗非勇士钟南山。此外章子怡、谭咏麟、蔡卓妍、董卿、郎朗以及网球奥运冠军孙甜甜、乒乓世界冠军刘诗雯(微博)等众多文体明星参与了今天的传递。

广州站是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从5日起到11日共经历6天的传递,有613名火炬手参与,是火炬手数量最多、传递时间以及传递线路最长的一站。今天的火炬传递以广州大学城科学中心为起点和终点,顺时针沿大学城外环路传递,共有130名火炬手参加,全程15公里。

上午9时30分,起跑仪式在大学城内的广州科学中心举行。火种护卫队员护送火种入场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力点燃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冬奥会冠军杨扬,杨扬正式开始了广州大学城第一棒的传递。现场围观的大学生和市民欢声雷动, 满眼舞动尽是五星红旗、亚运会旗。

杨扬经过100多米慢跑,与第二棒火炬手进行交接。在谈到感受时,杨扬表示来广州传火炬充分感受到了广州观众的热情,她希望市民们通过亚运会对体育的理解更加深刻,希望亚运会对健康、和平理念,奥林匹克精神的推动更加明显。同时杨扬也希望看到中国队队员有优异表现。

今天火炬手中不乏明星大腕,羽毛球冠军关渭贞、网球冠军孙甜甜,乒乓冠军刘诗雯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亮相,而且也有不少演艺明星加盟,包括国际影星章子怡,以及安七炫、谭咏麟、曾志伟、董卿、蔡卓妍、张敬轩、郎朗等。市民不仅可以参与到火炬传递的盛况中,更能一睹巨星们的风采。

火炬手们棒棒相传,最后火炬“潮流”又回到广州科学中心,第128棒火炬手刘诗雯与章子怡交接火炬,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追星的群众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健步跑入收火仪式现场,观众同样将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位年逾七旬老人。

收火仪式上,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发表致辞,他表示亚运会为广州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广州正以更加主动、积极、开放的姿态走向世界,希望亚运火炬将广州市民的热情与快乐传递给全亚洲人民,播撒到亚洲的各个角落,为全亚洲人民带来和平与友谊、健康与快乐。伴随着本届亚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传递爱》的歌声,火种护卫从火种盆中收回火种,并封存于火种灯中,圣火在大学城的传递圆满落幕。

亚运圣火于10月12日在北京天坛祈年殿举行点燃暨传递仪式,胡锦涛主席亲手点燃主火炬,随后火炬在北京、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及广东省21个地点传递,从万里长城到白山黑水,再从黄海之滨到岭南花城,跨过长江黄河,传遍南粤大地,历时30天,共有2068名火炬手参与,总里程为12215.3公里。

明晚,还有五名神秘火炬手将把火炬传递到开幕式的现场,而“潮流”将以一个独特而令人期待的方式点燃第16届亚运会主火炬。(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