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圣火到羊城激情无终点 荣誉不亚于奥运冠军

2010年11月11日15:37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经历了广东省内20个城市和省外哈尔滨、长春、海阳三地的传递后,第16届亚运会圣火今天进入亚运会主办城市广州。今天,包括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在内的9名王老吉亚运火炬手,在广州市民的热情助威下,高擎亚运圣火,将火炬的激情和梦想洒向羊城。

“荣誉不亚于奥运冠军”

当得知自己能够在广州传递亚运圣火之后,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就兴奋地说:“作为王老吉亚运火炬手,我希望能够把轻松、快乐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亚运会不仅仅是运动员的盛会,同时也是普通人的盛会,因为它首先是一个快乐的盛会。”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孙甜甜步履稳健,一手高擎火炬,一手不断向沿途市民挥手致意,脸上始终洋溢着轻松、愉快的笑容,顺利地完成了100米的圣火传递。

“就是传递的距离太短了!”在完成了传递之后,孙甜甜意犹未尽地笑着说,“但其实能传递亚运圣火,哪怕只跑半米,也是荣耀!我有资格传递代表着文明和拼搏精神的圣火,心中觉得非常骄傲。我相信每一个黄皮肤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种骄傲。这种心情是不能用跑多少米来衡量的。传递火炬给我带来的荣誉感绝对不亚于获得奥运冠军。”

“担当岭南文化传播使者”

与孙甜甜一样,参与了广州亚运圣火传递的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阳爱星,也有100米太不过瘾之感。不过他说:“传递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在我生命中却很美好,现在虽然感觉有很多话要说,但却只能用‘兴奋’来形容我的心情!我在传递中国人民对广州亚运的热情的同时,也在传递着亚运精神,传递着加多宝集团对亚运会的倾力支持。”

阳爱星认为,王老吉作为岭南文化的标志性品牌,通过助力亚运圣火传递,收获颇丰。“首先使我们的全体员工深入地理解了亚运精神,振奋了整个企业的精神。其次,也让我们每个人真正地理解了企业责任与社会责任的概念与相互关系。最后我们的企业形象得到了提升。”据他介绍,在亚运期间,王老吉还将推出“亚运之星”评选、欢呼大使游亚运等一系列活动。而“加多宝亚运体验馆”也将在亚运期间对公众开放。

“让更多人享受快乐”

当亚运会“潮流”圣火来到主办城市广州后,圣火所点燃的激情,也超过了之前传递的每一个城市。在广州市每一个亚运圣火途经的路段,马路两旁都围满了市民。其中,王老吉组织的亚运助威团在圣火传递路线的两旁,统一着装,脸贴国旗,手中或挥舞彩旗,或敲打亚运助威棒,不断地高喊“广州加油”、“亚运加油”。

在火炬传递沿线,王老吉搭建起上百个亚运主题亭站,安排了各种各样的亚运宣传活动,营造火炬传递的喜庆气氛。很多加多宝集团的员工也来到火炬传递现场,为火炬手助威加油。他们说:“公司参与亚运圣火传递,作为员工,我们觉得十分骄傲。我们要让‘亚运有我,精彩之吉’的口号喊得更加响亮,要向全亚洲、全世界展示广州人民的风采和热情,让更多人和我们一起享受这份快乐。”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