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雪自毁好局多哈丢金 成熟稳定广州有望圆梦

2010年11月11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赵雪痛失金牌的过程令人无比惋惜。明明登顶在望,却因起伏不定的发挥,毁了自己的亚运金牌梦

腾讯体育讯 四年前便已具备摘金实力的 赵雪,却因为自身发挥不佳,仅收获了一枚银牌。而在广州亚运会上,赵雪终于迎来了复仇的良机。倘若能够加强自身的稳定性,避免再出现阴沟翻船的情况,心态成熟的赵雪无疑仍是亚运摘金的热门。

赵雪自毁好局多哈丢金 成熟稳定广州有望圆梦

资料图:多哈亚运赵雪获女子快棋赛的银牌

结仇:自身不稳定发挥丢金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赵雪痛失金牌的过程令人无比惋惜。明明登顶在望,却因起伏不定的发挥,毁了自己的亚运金牌梦。整届比赛里,只有赵雪战胜了头号种子科内鲁。但她能战胜强大的科内鲁,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莫名其妙的输给实力平平的老将萨维洛娃。诚然赵雪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她状态起伏极大的特点,注定了其难以笑到最后。要知道在赛会制的比赛里,最重要的并非实力超群,而是能够在对阵不同选手时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到强弱通吃。赵雪的实力不弱于科内鲁,能够战胜对手即是明证。然而比对手缺乏稳定,是功亏一篑的最重要原因。

仇恨指数:☆☆☆

复仇手段:强化体能只待梦圆

赵雪是中国代表团唯一一个两次参加亚运会的女棋手,为了能够一雪前耻,一圆自己的亚运金牌梦,赵雪全身心都投入到了亚运会的备战之中。赵雪甚至暂停了自己的北大学业,一切都以亚运会为先。在痛定思痛之余,如今的赵雪心态已经变得更加平和,全然褪去了四年前的浮躁青涩,变得愈发成熟稳重,这也将成为她复仇的最主要倚仗。

值得一提的是,赵雪还增加了自己的体能训练环节。亚运会的赛程密集,如果没有良好的体能来做保障,势必是吃不消的。四年前多哈的遗憾落败,同赵雪体能消耗过大,也并非全无关系。通过如此细致的备战,赵雪自然是希望在征战亚运的过程中,做到真正的有备无患,避免再出现类似的尴尬事情。

上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个人和团体项目上均只收获到银牌。不仅在个人项目上,而在团体的项目里,赵雪自然也是想帮助中国队登顶。而在团体赛上,拥有声名鹊起的 侯逸凡和愈发稳定出众的赵雪联袂领衔,无疑是在团体项目上给中国军团上了双保险般,同时其她选手亦各有着颇为不俗的实力,这无疑将令中国队夺得团体金牌的希望大增。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赵雪实现圆梦均指日可待!

复仇几率:七成

赵雪再次出征亚运,类似于上届那般自毁长城痛失金牌的局面,应当不会再出现。不过赵雪仍然要面对队友侯逸凡的挑战,这位90后的新星近年来声名鹊起,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之感。不过在大赛经验上来看,赵雪仍然要在自己的年轻队友之上,发挥稳定系数也自然高出对方。经过了上届亚运会失败的苦涩之后,赵雪已经该到了收获的季节。(漂流的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