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失尤伯杯霸权中韩结仇 稳定心态复仇几率大增

2010年11月11日14:36腾讯体育漂流的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女羽在被万众看好之下掉了链子,痛失尤伯杯的冠军。幸好中国女羽并不需要等太长的时间,年底的亚运会即可获得复仇机会

腾讯体育讯 1-3,中国女羽在尤伯杯决赛中历史性负于韩国,七连冠梦想轰然倒塌。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羽的主要竞争对手,仍将是韩国队。战胜韩国夺回霸主地位,证明自己仍然是世界最强,无疑是中国女羽在亚运赛场的最主要任务。中韩的羽球大战,因为这番新恨而愈发的扣人心弦。

失尤伯杯霸权中韩结仇 稳定心态复仇几率大增

资料图:尤杯中国惜败 奖台上女羽金花黯然神伤

结仇:尤伯杯失落霸权

长期以来,中国女羽都是世界羽坛绝对的统治力量。象征着羽毛球女子团体最高荣誉的尤伯杯里,中国已经连续六次将冠军收入囊中。此前韩国虽也屡次杀入尤伯杯,却始终难以一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想,正是缘于有强大的中国军团拦在她们面前。韩国五次杀入决赛,五次折戟,无一例外的是输给了强大的中国军团。

于是,当中国女羽向着七连冠冲击,中韩对决第六次在决赛中上演时,舆论一边倒的站在中国队这边。毕竟之前中国军团给人以所向披靡的感觉,战胜韩国已经成为天经地义的事情。然而这届中国女羽却遭遇滑铁,这是令人始料未及的。稚嫩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尚不足以挑起一姐大梁,以0-2速败于裴升熙,为中国军团开了一个坏头。随后中国军团呈现兵败如山倒之势,两对女双也相继落败。仅有汪鑫(微博)发挥正常拿到一分,却无法阻止中国队落败的结局。中国女羽史无前例的在尤伯杯决赛输给韩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捧起冠军奖杯,这一刻无比的尴尬!

仇恨指数:☆☆☆☆☆

复仇手段:打好开局稳定心态

中国女羽在被万众看好之下掉了链子,痛失尤伯杯的冠军。幸好中国女羽并不需要等太长的时间,年底的亚运会即可获得复仇机会。中国队尤伯杯落败根源在于缺少领军人物,王仪涵难挑大梁。正是缘于近一年战绩不佳,前一姐王仪涵未能入选中国女羽的奥运名单,而被老将卢兰(微博)取而代之。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王琳(微博 博客)在中国大师赛中受伤,也将缺席广州亚运会。不过中国女羽整体实力颇为雄厚,缺少个别尖子球员,并不会对整体实力构成影响。

尤伯杯决赛负于韩国,着实存在着意外的成分。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卢兰压阵,中国军团不用再担心处境不利时会出现自乱阵脚。同时中国军团,还有汪鑫、 王适娴和蒋燕皎这三位世界前六的选手助阵,实力经验均不缺乏。尤伯杯决赛上,汪鑫在队友接连失利的情况下扛起大旗,又在世锦赛上杀入决赛,已经展露出大将之气。本土作战兼复仇的敌忾之心,都将为中国队复仇成功增添砝码。若单论实力而言,这支韩国队并不是中国的对手,她们没有排在前十的单打和排在前五的双打名将压阵,同近乎全明星的中国队不是一个重量级。只要中国队打好开局,再对对手加以重视,韩国队想要再掀起波浪,难上加难。

复仇几率:九成

指望韩国队能够连续两次击败实力强大的中国女羽,实际上并不现实。只要中国队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准,切忌急躁轻敌等情绪,复仇韩国队的几率至少可达到八成。鉴于中国队同韩国队同分在一个区,韩国队还是争取一枚奖牌更为现实。(漂流的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