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体操队加练队员喊累 黄玉斌拒绝接受采访

2010年11月11日14:30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探营

一个月之内,体操先后举办世锦赛和亚运会,如何应对这种“背靠背”的高密度赛事,成了各支队伍必须解决的课题。日本队派出两套不同阵容,而中国队尽遣主力参赛,昨晚的赛台训练结束,他们还进行了加练。这可苦了队员,“很累很累!这几天就像一个月那么长。”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大吐苦水。

尽管头号对手日本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但中国体操队还是全力应对。昨天上午,在日本队进驻比赛场馆进行赛台训练时,中国队领队叶振南与两名教练带着小摄像机和笔记本,坐到了看台上充当情报搜集人员。“日本队选拔了两套阵容,一套参加世锦赛,一套参加亚运会,除了 内村航平这次没有来之外,其他队员的实力也很强,在团体上我们仍然面临很强的竞争。”叶振南说。晚上轮到了自己训练,上到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下到已经退役的杨威,中国男队几乎派出了全部人马。

赛台训练是体操项目的一项传统,也是赛前唯一一次适应比赛场馆的机会。昨晚7点半,中国、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等5个团体开始训练,总教练黄玉斌与昔日的弟子杨威坐在场边,当 滕海滨练习自由操时,黄玉斌还亲自指挥了起来。当然,看台上也坐了三名日本教练,其中就包括退役之后转型的名将 富田洋之

两个小时的例行训练结束,当场馆上空传出希望队伍退场的广播声,其他队伍纷纷收拾行李,而中国队仍意犹未尽,5名队员停留在了他们最后的一个训练项目———吊环上,陈一冰与另一名队友加练了一个成套动作,而 吕博还跑到旁边无人的鞍马上,也加练了一套。直到工作人员催促,他们才离开了场馆。

黄玉斌和其他教练都拒绝接受采访,最后一个离开的陈一冰被截了下来。来到记者们的面前,陈一冰叫苦不迭:“两项大赛间隔的时间太短,我们在北京一直在倒时差,直到广州才开始恢复成套动作,感觉身体机能在进行下滑,没办法,只能再咬牙坚持,最后搏一把吧。”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