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特区报:体制才能改变女排未来

2010年11月11日14: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何改革,这是排球运动管理层甚至更高层领导应该思考的问题,但或许也是他们不太愿意思考的问题。因为如果坚持科学发展观,那些从没摸过排球的领导干部们还如何对国家队主帅指手画脚?如果让中国排球埋头苦练内功,专心致志培养下一代,没有国家队在世界赛场上的抛头露面,赞助商何来?排协的经济利益和管理层的政绩如何体现?

但不应该忽视的是,排球运动的塔尖不可能像哈利路亚山一样悬浮在半空,看看现在的中小学中还有几个人在打甚至谈论排球,就知道中国排球的未来将是何等悲惨。拍脑袋想出的“女排高大化”,只能迅速催大赞助商的期待值,给排球留下的却是粗糙的技术和不公平的竞争机制;把一帮正该苦练基本功的姑娘召入国家队,美其名曰“队伍年轻化”,实则揠苗助长,作用只能在战绩不佳时带来“她们还年轻”这样漂亮的搪塞。

连万人唾弃的中国足球都已启动了“校园足球”,中国排球却依然想靠国家队的战绩做赌注,如果再不改变这样的体制,中国女排输掉的就将不仅仅是一代运动员,或许将是中国排球的未来。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