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乒九连冠梦遭新加坡狙击 世界杯胜利获启示

2010年11月11日14:21腾讯体育漂流的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队在莫斯科的输球,同小将们心态不稳定过分紧张存在着直接的关系。若中国队以经验丰富的老将担纲,从世界杯团体赛可以看出对手全无机会

腾讯体育讯 长期来缺少对手百无聊赖的乒乓军团,在莫斯科遭到当头棒喝!不敌海外军团组成的新加坡队,中国女乒失去了世乒赛团体赛九连冠的机会。在中国乒乓军团多次呼唤狼的时候,狼真的来了。在亚运会的女团比赛里,能够对中国队夺金构成威胁的,仍然只有新加坡队。不过世界杯团体赛上的完胜,也给中国队带来了启示。中国女乒同新加坡队,也将在亚运赛场上展开新的恩怨较量。

女乒九连冠梦遭新加坡狙击 世界杯胜利获启示

资料图:女乒莫斯科世乒赛九连冠梦碎

结仇:莫斯科世乒赛九连冠梦碎

鉴于国际女子乒坛的式微,导致国际赛场上全然成为了中国选手的内战。实际上能够阻止中国选手称霸的,也只有同为中国选手的海外军团。其中新加坡的海外军团属其中翘楚,也是长期来中国乒乓球界最为重视的势力。以往的大赛里,中国队在面对新加坡时便颇为吃力,但都能够有惊无险的胜出。老一辈的 张怡宁、郭跃(微博 博客)面对新加坡时,还显得颇为吃力。于是当新一代的刘诗雯(微博) 丁宁等担纲时,情形进一步恶化。

莫斯科的决赛里,打头阵的丁宁在领先情况下惨遭 冯天薇逆转。随后出战的刘诗雯难以顶住压力,连失两局直接招致败局。唯有郭焱为女乒挽回了一丝颜面,然而却于事无补。女乒小将们在面对老辣的新加坡海外军团时,未能顶住遗憾落败。新加坡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她们已经具备同中国军团掰手腕的能力。好在亚运前的世乒赛团体赛时,中国队以郭跃和郭焱主打,以3-0完胜新加坡队,实现了复仇。

仇恨指数:☆☆☆☆

复仇手段:老将担纲合理排兵布阵

包括刘诗雯、丁宁和郭焱等参加莫斯科决赛的三将,都进入到了中国女乒的大名单之中。这也意味着她们将在广州,赢得手刃仇人的机会。考虑到新加坡的王越古、冯天薇和孙蓓蓓等球员,均是中国女乒长期来的对手。她们能够在莫斯科战胜中国女乒,绝非是昙花一现,自身具备着不俗的实力,因此在广州中国女乒仍然要面临着对手的考验。

自从张怡宁淡出之后,中国女乒便处于“群凤无首”的态势之中。不过在大赛中最值得信赖的,仍然是队中的老将。90后的刘诗雯和丁宁在世乒赛没有顶住压力,直接导致中国失去这个看似最稳的冠军。而同样面对新加坡冯天薇和王越古时,郭跃和郭焱却能砍瓜切菜般胜出,这足以证明出新星在征战世界大赛时,仍然缺少那些神经百战的老将般老辣。单从整体实力而言,兵多将广的中国队,仍然要远远优于新加坡队。因此合理的排兵布阵,便成为胜负的关键。以稳为主,以郭焱或者郭跃等有经验的球员打头阵,可以将风险降至最低。一旦能够顺利打开局面,那么接下来的小将们心理压力减小,获得胜利便水到渠成。无论如何这枚金牌都是非得不可的,若在自己的家门口再丢掉女团金牌,对于中国的女乒而言将是个沉重的打击。

复仇几率:八成

中国队在莫斯科的输球,同小将们心态不稳定过分紧张存在着直接的关系。若中国队以经验丰富的老将担纲,从世界杯团体赛可以看出对手全无机会。在发挥正常的中国队面前,新加坡最多有拿到一盘的能力,但若想胜利难度不小。(漂流的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