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亚运旗手 > 正文

中国团旗手或由非篮球队员担纲 张琳最有可能

2010年11月11日13:39南方都市报徐显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记者徐显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明晚举行,谁是中国代表团的入场旗手?这个问题目前仍无答案。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昨日表示,具体人选还在斟酌之中,但肯定会在成绩好、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运动员中产生。

由哪位运动员来担任旗手,历来是开幕式前热烈讨论的话题,与其他国家早早公布人选不同,中国代表团往往习惯保持神秘,到最后一刻才透露名单,因此,上一届多哈亚运会由鲍春来(微博 博客)掌旗,就令外界大呼意外。

昨天上午召开的中国代表团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肖天多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但他并不愿意正面回答,“中国代表团正在积极酝酿旗手人选,已经选定了几个候选人。”肖天说,“我们要在中国已经开展的项目中,选择取得较好成绩并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运动员,项目上也会考虑一些代表性,具体人选将尽快向社会公布。”

从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开始至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参加了9届,有8人(王立彬连续两届)担任过亚运旗手。身材高大的男篮运动员几乎成为旗手“专业户”,只有周仲瑜(男排)和鲍春来(羽毛球)来自篮球以外的项目。

但综合肖天公布的选拔标准,并考虑此前男篮在热身赛打架事件的不良影响,篮球队员基本提前出局。目前,张琳与林丹(微博 博客)成为最大的热门人选,而且张琳在首个比赛日没有比赛,他的身高也优于林丹,成了最有可能举旗入场的队员。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

亚运旗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