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韩国举重虎视眈眈 张美兰:要和孟苏平对决

2010年11月11日11:20华奥星空杨宝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 杨宝岩)韩国举重选手 张美兰把目标定为了夺得亚运会金牌。并将箭头直指中国选手 孟苏平

据《朝鲜日报》报道,张美兰目前已经伤势痊愈,并期待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在日前的采访中,张美兰表示:“身体状况好了很多,希望能创造新纪录。”

张美兰将在广州亚运会上与我国选手孟苏平展开金牌争夺战。此前,张美兰对孟苏平的历史战绩为1胜1负。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两人的实力差距还很大。张美兰以总成绩323公斤夺得金牌,而孟苏平以相差近30公斤的296公斤夺得铜牌。

但是,仅过去1年时间,孟苏平就成为了张美兰的“竞争对手”。在今年9月举行的世锦赛上,孟苏平以总成绩310公斤战胜张美兰(309公斤),夺得了银牌。韩国举重队教练金立功表示:“孟苏平的潜力十分惊人。在中国主场比赛中要更加小心。”

张美兰是挺举(187公斤)和总成绩(326公斤)世界纪录保持者。仅从世界纪录来看,孟苏平似乎无法与张美兰相提并论。但张美兰最近状况有些不佳,因此有人称,为了2012年奥运会应放弃亚运会。对此,张美兰表示:“我无意放弃此次亚运会。比起拿什么奖牌更重要的是创下我所能做到的最高纪录。虽然感觉体力有些下降,但通过一直以来积累的经验,完全可以克服这个问题。”

据了解,张美兰所以世锦赛发挥不佳是因为有腰痛症状,但目前这已完全康复。她表示:“现在身体状况很好。”如果张美兰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能够夺得金牌,将在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夺冠基础上更进一步,实现“举重大满贯”。面对这位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中国举重运动员孟苏平则需要保持状态稳定发挥,在家门口给韩国举重致命一击。 (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