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许瑞生:广州亚运全面就绪 开幕式或人工消雨

2010年11月11日11:02南方都市报游星宇 徐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游星宇 通讯员 亚组宣 在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全部确定参赛后,广州亚运会再次实现了亚洲“大团圆”。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昨天上午在关于亚运会筹备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6年多的艰苦筹备,广州亚运会现在已经全面就绪。

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27日举行。许瑞生介绍说,本届亚运会亚奥理事会的45个成员全部参赛,再次实现了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团聚;本届竞赛项目最多,共设置包含28个奥运会项目、14个亚洲特色非奥项目总共42个竞赛大项、476个比赛小项。

据介绍,目前亚运会的总赛程、单元赛程、小项赛程、训练日程已经确定,集体项目抽签已经完成,所有竞赛技术文件已经分发各代表团和技术官员。竞赛器材、信息技术系统和场馆设备设施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通过了测试演练全面达到赛事运行要求。截至10日上午,运动员村共为9个代表团举行了入村仪式。

另据新华社电亚奥理事会10日正式确认,将有来自4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9704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比上届多哈亚运会多184人,这一规模创历届亚运会之最。此外,45个代表团官员共4750人。

天气保障

省气象局进入亚运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

未来三天随时准备人工消雨

南都讯 记者徐艳 通讯员杨群娜昨日,广东气象局进入亚运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据悉,未来3天,每天都申请空域,充分做好随时启动人工消(减)雨作业的准备。

昨日上午,中国工程院李泽椿院士、陈联寿院士、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等在广东省气象台参加了亚运会开幕式天气状况会商。之后,中国气象局2010年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首次例会,广东省气象局局长余勇表示,进入亚运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后,广东省气象局全力做好开幕式天气预测预报。努力做到准确预报、提前预警。未雨绸缪,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准备工作。未来3天,每天都申请空域,充分做好随时启动人工消(减)雨作业的准备。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