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张琳芃短信感动老帅徐根宝:再多钱也带不走

2010年11月11日10:00《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这是一次艰难的决定,无论对于徐根宝和东亚俱乐部还是对于 张琳芃个人而言,都是一样。对于徐根宝和东亚俱乐部而言,他们将失去最具号召力的球星,而对于张琳芃而言,钱对于他们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他所希望的则是一直在东亚队踢球,和队友一起完成冲超任务,身穿东亚队的球衣驰骋中超联赛。所以当转会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张琳芃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相反他多少有些失落和迷茫。尽管作为球员而言,他渴望着更高水平联赛的锻炼,但是作为根宝基地最资深的元老,离开自己生活了十余年的地方,这种滋味并不是特别好受。

目前张琳芃正跟随国奥队在广州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尽管这两天因为转会,他已经成为了媒体关注的主角,但是作为国奥队的队长,他还是警告自己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亚运会的比赛上。尽管国奥队赛前并没有统一要求,但是张琳芃的手机也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他并不愿意媒体的采访影响到自己的注意力。

或许正因为此,中日之战后的混合采访区,张琳芃成为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琳芃选用了外交辞令,躲避了媒体关于转会的提问:“这是俱乐部之间考虑的事情,我个人还不知道这个事情,现在我的注意力都在亚运会的比赛上……”

事实上,张琳芃并没有说实话,他只不过在这个时候不希望这样的消息干扰到自己的注意力而已。而记者从张琳芃父亲处了解到的消息则是,在消息被媒体爆出前一两天,张爸爸已经接到了儿子的电话,说自己可能要转会到广州恒大队踢球。和儿子一样,张爸爸希望儿子能够尽早踢上中超联赛,但是同样为这次与徐根宝的彻底分手而唏嘘。

尽管从去年年底开始,张琳芃已经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但是在东亚队里,张琳芃的收入并不高,工资加奖金一个月也不过一万多块,而在加盟恒大队之后,外界预计张琳芃的年收入将轻松超过百万。收入提高意味着张琳芃生活水平的提升。不过对于这些张琳芃似乎并不是特别在乎。今年9月中国队在南京比赛时,张琳芃也曾经告诉记者,从来没有考虑过国内转会,如果转会我就想去国外,如果留在国内,我只想留在东亚队踢球。当时张琳芃的名字正和伯明翰队联系在一起,有消息称他很可能在赛季结束之后,转会到伯明翰俱乐部踢球。

据悉,在东亚和恒大两家俱乐部谈判的过程中,徐根宝倾向于张琳芃接受转会,前往恒大队效力。徐根宝的想法是,张个人收入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因为出生于山东济南的张琳芃家境并不好,在铁道系统工作的父亲这些年为了儿子踢球也贴了不少钱,如果转会恒大,全家的生活条件都将得到改善和提高。不过张琳芃还给徐根宝回了短信,表示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再多的钱也带不走,如果东亚队需要,他愿意留下。收到短信后,连素来号称铁帅的徐根宝也十分感动。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