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赛穆雷18ACE逆转纳班 携手费雷尔进16强

2010年11月11日04: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巴黎大师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发出惊人的18个ACE球之后最终以2-6、6-4和6-3逆转战胜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成功跻身16强;而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则苦战三盘以3-6、6-4和7-6(4)逆转击败意大利人佛洛尼尼,惊险拿到一个第三轮席位。

穆雷在上海大师赛获得冠军之后基本坐稳了世界第四的位置,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他首场比赛就遭遇强敌,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纳尔班迪安最近一段时间状态回升相当明显,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纳尔班迪安2胜1负还略占优势。

比赛开始之后,纳尔班迪安开局的状态非常好,首盘比赛第1局阿根廷人就成功逼出破发点,尽管穆雷挽救了这次危机,但是纳尔班迪安还是在第3局率先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纳班再度破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纳尔班迪安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打得比较强势,前9局双方没有完成1次破发,第10局穆雷在纳尔班迪安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完成致命破发以6-4追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比赛中穆雷右手手腕出现受伤请求了医疗暂停,不过好在伤势并没有影响他继续比赛,关键的第8局,穆雷在错过一次破发机会之后依然完成关键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3分钟,穆雷一共轰出了18个ace球。

穆雷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后者今日苦战三盘以6-4、4-6和6-3力克乌克兰选手斯塔或夫斯基。

另一场比赛中,上周在瓦伦西亚夺冠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迎战意大利选手佛洛尼尼,两人过去2次交锋费雷尔保持全胜。今日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费雷尔尽管完成了一次破发,但是佛洛尼尼在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意大利人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费雷尔及时稳住了阵脚,尽管他在本盘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不过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他2次破发成功,最终费雷尔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人在前8局中各自保发战成4-4平,费雷尔在第9局连续挽救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比赛最终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雷尔以小分7-4获胜,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3分钟。

其他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奥地利名将梅尔泽直落两盘以6-3和7-6(6)击败哥伦比亚资格赛老将吉拉尔多;赛会10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直落两盘以6-3和6-0横扫巴西选手贝鲁奇;法国老将罗德拉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赛会16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