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一点比输日本更窝囊 被对手派来多少卧底

2010年11月10日2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输掉与日本队的小组第一场比赛后,次战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在0-1落后的情况下,国奥队曾经一度将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前场队员却在多次面对空门的情况下,甚至“帮助”对手解围。虽然最终吴曦完成了绝杀逆转,让国奥赢得了出线主动权,但此前的拙劣表演,真的甚至比惨败给日本还要窝囊。

小组首战,中国队虽然输给日本国奥队一个0-3,让人不得不接受职业化的国奥队惨败给业余大学生的残酷现实,但是以日本足球如今的强势,这样的比分也只能证明中国足球目前的惨淡处境而已。只要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对阵鱼腩球队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队的时候,能够战而胜之,出线完全没有问题。

但是,谁也没能料到的是,以现役国脚 张琳芃为首的后防,在开场仅仅4分钟的情况下,就让吉尔吉斯斯坦队利用定位球的机会破门得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虽然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奈何只得势不得分,不管是上半场吴曦的头球,还是宋博轩的任意球,抑或李凯上半场结束前击中横梁的射门,都是在帮助已经弱不禁风的吉尔吉斯斯坦后防解围。

下半场的比赛,国奥队依旧在挥霍着大把的机会,第51分钟,买提江传球到禁区,王选宏几乎面对空门,却将球一脚打高,必进之球成为帮助对手解围。第79分钟,赵宏略左路把球分给吴曦,吴曦传中被挡后,再次将球球送到禁区内,乱军中李凯面对绝对的空门,居然将球直接踢出界,而这样的解围无疑让已经落后了差不多80分钟的国奥犹如吞进了一只苍蝇般恶心。

而在将比分扳为1-1平后,国奥队在门前再次将球分别射向了横梁和立柱,张远和李凯最后时刻依旧没能找准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球门到底在哪。吴曦虽然把握住了国奥队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但是在面对如此之多的空门,和绝对得分良机之时,国奥队居然一再二,再而三,将这些良机都一一当成解围化解,不得不让人联想起此前热播的电视剧《潜伏》,国奥队的前场球员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都有成为余则成般卧底的潜力。如果不是最后侥幸以2-1逆转了比赛,恐怕这样的一场比赛,会让所有的球迷都觉得,甚至比0-3惨败给日本队都要来得窝囊。

(扎库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