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2011年丹麦欧青赛分组揭晓 英格兰死磕西班牙

2010年11月10日16:48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丹麦欧青赛分组揭晓 英格兰死磕西班牙

欧青赛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来自欧足联官网的最新消息,2011年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分组抽签于奥尔堡揭晓。东道主丹麦和瑞士、白俄罗斯以及冰岛分在了A组,而在B组,皮尔斯率领的英格兰U21队则同西班牙、乌克兰和捷克三支强队不期而遇,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本次欧青赛抽签仪式由欧足联竞赛主管马尔凯蒂和国家队竞赛负责人兰斯-凯利主持,而抽签嘉宾则是德国名宿赫鲁贝什和本届大赛形象大使,丹麦传奇射手费莱明-波夫尔森。不过对于赫鲁贝什来说,这次抽签之旅却明显有些郁闷。因为德国U21队在2009年瑞典欧青赛获得了冠军,但后辈们却因为惨败给冰岛而没能闯入2011年决赛圈。值得一提的是,传统足球强国中的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都无缘此次杯赛的决赛阶段,尤其是卡西拉吉带领的意大利队,居然被白俄罗斯以3-2淘汰。

在本次分组抽签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英格兰和西班牙两支传统劲旅。由于英格兰在预选赛中是通过附加赛战胜罗马尼亚才出线的,因此失去了种子队身份。他们在资格赛小组赛中与希腊、葡萄牙、立陶宛和马其顿一组,但是因为负于希腊以两分落后屈居第二,只能参加附加赛。英格兰U21曾于1982年在德国首次夺取欧青冠军,1984年在西班牙他们成功卫冕。

按照欧足联的赛程安排,英格兰将在6月12日小组首战就面对西班牙。在过去几年的各级青年队比赛中,英格兰与西班牙已经多次碰撞。相比于两家成年国家队近况的天壤之别,青年队领域英格兰的成绩却不输斗牛士军团。2009年欧青赛决赛圈,英格兰与西班牙同样被分在一组,小组赛中英格兰凭借F-坎贝尔和米尔纳的进球2-0战胜了西班牙。四天后,英格兰将对战乌克兰。他们最后要面对小组种子队,资格赛10战9胜1平的捷克队。

在分组抽签揭晓后,英格兰U21队主教练皮尔斯接受了采访,这位前英格兰国脚表示:“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小组。捷克人是1号种子,西班牙在各个年龄段的青年球员都很出色。我们期待这届杯赛,我们还有七个月的准备时间,年轻球员的表现都欠缺稳定,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我们将是一个很难被击败的球队。法国、意大利和德国都没有进入这届杯赛的决赛阶段,我想我们有机会赢得冠军!”

链接:2011年U21欧青赛分组及赛程

A组:丹麦、瑞士、白俄罗斯、冰岛

6月11日:丹麦VS瑞士 白俄罗斯VS冰岛

6月14日:瑞士VS冰岛 丹麦VS白俄罗斯

6月18日:冰岛VS丹麦 瑞士VS白俄罗斯

B组:乌克兰、捷克、西班牙、英格兰

6月12日:捷克VS乌克兰 西班牙VS英格兰

6月15日:捷克VS西班牙 乌克兰VS英格兰

6月19日:英格兰VS捷克 乌克兰VS西班牙

6月22日半决赛;

6月25日3/4名决赛及决赛

(pires)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