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蕴雯:高效发挥归功二传 女排信心从未丢失

2010年11月10日16: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阶段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0力擒秘鲁女排,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3胜4负,基本无缘八强。赛后,中国女排主力副攻 马蕴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良好表现得益于二传的发挥,队伍尽管打进八强的前景不明朗,但全队的信心从来没有丢过。

今天面对弱旅秘鲁队,中国队三局比赛打得跌跌撞撞,最终以3-0力擒对手,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3胜4负。本场比赛,首发登场的马蕴雯打满全场,个人拿到了15分,与 王一梅并列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而14扣13中、得11分的高效进攻也让她力压王一梅,成为中国队得分最稳定的选手。对此,马蕴雯表示,“比赛的时候我们尽力集中在每个球上,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天我们自己做到了全力以赴!

马蕴雯的特点是二号位的单脚背飞,其不仅有线路的变化,也有力量和时间上的变化,尽管是“一招鲜”,但马蕴雯这一独门绝技效果颇佳,中国队多次利用她这个点度过难关。“感觉自己的表现还算可以,但整个队伍赢球更重要!我的表现取决于二传,这两场和二传的配合更默契一些,自己下手各方面也比较果断。”

今天,主裁的有争议的判罚多次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出现,而且大多数都是不利于中国队,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往往相拥庆祝后才发现判自己失分,队长 魏秋月多次跟裁判理论,主帅俞觉敏也紧急暂停帮助队员们调整情绪。对此马蕴雯表示,“确实受到一些影响,特别是第二局和第三局。一开始大家对裁判判罚有些着急,处理得不是很好,打得比较乱,但后面还是一分一分打吧!”当无力改变裁判判罚的时候,惟一能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实力。老将 周苏红也发表了同样的观点。

此役中秘之战,中国女排三局比赛都是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并最终以大比分3-0力克对手,回顾中国女排此前的比赛,在对阵土耳其、塞尔维亚队时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对于这一心理上的落差,马蕴雯承认并总结道,“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信心从来都没有丢过。可能之前有几场对困难的准备不足,回去后要好好总结,以后的比赛不要犯同样的错误。”(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