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日体操名宿释疑体操亚运变阵 否认二线队参赛

2010年11月10日16: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吕长伟) 日本代表团今天下午在亚运城召开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昔日体操名将塚原介绍日本体操队的情况时表示,虽然 内村航平在内的高手缺席,但是日本体操队仍然具有竞争力。

由于内村航平因伤缺席,日本男子体操队派出的一支与世锦赛截然不同的两支队伍参赛,而塚原表示,这并非是雪藏主力,派出2线选手参赛。“日本体操在世界上属于18位左右,我们分成2批队伍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参加亚运会的选手他们能力不低,状态也很好。”塚原说,“内村缺席亚运会主要是考虑他的伤势。他世锦赛前肩部不适,带伤伤身。我们觉得他不适合参加亚运会,主要是对他身体上的考虑。”

在上届亚运会上,日本游泳与中国游泳各得16枚金牌平分秋色,代表团团长市原说,“现在游泳队 北岛康介为中心,还有不少年轻人也不错,还有一个老将荻原智子,状态非常不错。在技术和精神方面做得很好。游泳是一个团队的项目,相信我们有能力(在亚运游泳比赛中)做好。”塚原则表示,“我们目标是超越上届亚运会,不到比赛最后就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所以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至于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柔道,代表团副团长尚村也对此充满期待。“在9月份柔道世锦赛上,我们获得10枚金牌4枚银牌和9枚铜牌,23枚奖牌。阵容有老队员还有不少年轻队员,这个年龄结构比较理想。柔道希望在亚洲参加亚运会,韩国、中国、蒙古、哈萨克、伊朗都有不少出色的队员。我们希望亚运会作为一个历练,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