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三大球前瞻:女排有望四连冠 男女足前景黯淡

2010年11月05日15: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敲响战鼓,在备受关注的三大球项目里,中国代表团整体形势并不特别乐观,如果说女排在亚洲具备一定统治力,男篮也有些许优势的话,男排和女篮则只能去冲击冠军,而男、女足要想赢得金牌就更不现实了。

中国男足史上还从来没有赢得过亚洲大赛冠军,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94年广岛亚运会获得的亚军,此番国奥队与日本、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同组,凭借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事实上,除了1974年首次征战亚运会小组赛折戟,中国队的最差战绩也是八强。本届国奥队适龄球员名将不多,只有守门员王大雷前几年就已经成名,以这支队伍整体实力要想冲击金牌不是不可能,而是很难很难。

中国女足自从少帅李霄鹏执教以来,作风和打法趋于硬朗,然而拥有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经历的头号球星 韩端却因腰间盘突出落选,毕妍(微博)、马晓旭也都受困伤病,这让中国队实力大打折扣,李霄鹏已经逐步确立了 徐媛中前场新核心的位置,希望她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新意。中国队小组赛与韩国、约旦、越南同组,避开了朝鲜、日本两大劲敌,上届季军中国小组出线打进四强不在话下,但要想摘金夺银难度不小,毕竟卫冕冠军朝鲜队要比年轻的中国女足成熟的多。

中国男篮近两年的新闻比中国男足还多,什么“偷笑门”、什么“群殴门”不一而足,不过中国队在亚洲范围还是属于超一流, 王治郅、孙悦都有过NBA的经历,刘炜、朱芳雨、王仕鹏也非等闲之辈,今年世锦赛中国队打进16强,特别是与劲旅立陶宛一役虽败犹荣。虽说姚明、易建联两大巨星缺阵,亚运会小组对手韩国、约旦都非弱旅,但经历过2009年亚锦赛家门口不敌伊朗屈居亚军的耻辱,中国队吸取教训相信不会再重蹈阴沟翻船的覆辙。

中国女篮此番亚运会与韩国、泰国、印度同组,新老交替期的中国队在今年世锦赛仅仅获得第13名,创造历史最差战绩;而韩国女篮连灭巴西、马里打进八强,成为世锦赛战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日本队则是击败阿根廷、希腊获得第10此消彼长之间中国女篮形势并不像想象的那么乐观。如今的女篮主要还是靠老将陈楠、苗立杰打天下,陈楠尽管在热身赛狂砍27分刷新个人国家队单场得分纪录,但寄托便是断送,中国队绝不能过于依赖此二人。

中国男排在今年战绩糟糕,主教练周建安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12战1胜11负,痛失明年的参赛资格;亚洲杯决赛0比3遭伊朗血洗,而世锦赛更是一场没赢获得并列第19名创历史最差战绩,早早的打道回府。中国男排上次夺得亚洲冠军还要追溯到1999年的汪嘉伟时代,此次亚运会虽然主场作战,但面对卫冕冠军韩国、亚锦赛冠军日本、亚洲杯冠军伊朗都无取胜把握,能不能为男排11年后夺回亚洲冠军,也可能决定周建安未来的执教前景。

中国女排新奥运周期已经三次换帅,从陈忠和到蔡斌,从蔡斌到王宝泉,从王宝泉到俞觉敏,今年中国女排尽管仍没有质的提高,但较之蔡斌三天两负日本,亚锦赛输泰国丢冠,中国队还是有所进步,本赛季迄今还没有输给过亚洲球队,并且蝉联了亚洲杯冠军。重炮王一梅在亚洲范围无人能拦,而黄金一代周苏红回归更是大大利好,中国女排有望历史性的取得四连冠。(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