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爵士神人演绎28秒11分 神奇壮举不逊麦蒂时刻

2010年11月10日1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热火在主场迎战犹他爵士,最终他们在加时赛中以114-116负于对手,遭遇大逆转。而导演这场大逆转的人可能谁都不会想到,他不是身形灵巧的后卫或是飚分狂野的小前锋,而是一位身材粗壮的大前锋,这个人便是米尔萨普,28秒独砍11分,帮助爵士完成了这场疯狂的反扑,这一神奇时刻,甚至不逊于麦蒂的35秒13分。

2004年12月10日,火箭对阵马刺,终场前还剩35秒时,火箭还以68-76落后马刺8分,此时丰田中心的球迷都已经开始逐渐退场,而此后麦蒂神灵附体,他连续投中4个三分球,其中还有一个球造成邓肯犯规博得加罚,成功打成4分。在终场前1.7秒,麦蒂再度成功抢断了布朗的球,单枪匹马再度杀入马刺的阵营,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帮助火箭队以1分险胜。在命中这一球后,麦蒂狠狠地挥了一下手臂,奋力怒吼,而35秒13分的奇迹就此诞生。

如今时隔6年,在美航中心球馆里,再度演绎了神奇的一幕,在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37秒时,韦德两罚全中,爵士落后8分,热火主场的球迷甚至都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胜利了,然而不可思议的事情在随后发生,米尔萨普接到德隆的传球在外线飙中三分,爵士将分差缩小到5分,此后阿罗约两罚一中,然而德隆-威廉姆斯再度飙中三分,爵士进一步缩小分差,此时球馆里的气氛开始再度凝固。

接下来是见证奇迹发生的时刻,米尔萨普仿佛变身三分王,连续在外线两次投篮得手,此时他已经在短短时间里得到了9分,而爵士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不但观众傻眼了,连热火的球员都傻眼了,韦德在距离比赛还剩3秒时两罚一中,再度留给了爵士机会,又是米尔萨普,完成了压哨的投篮,帮助爵士成功杀入加时赛,而在28秒时间里,他得到了11分!这一次,或许老天又一次被感动的哭了。

最终爵士在加时赛一鼓作气,完成了惊天逆转,米尔萨普拿到46分,三分球3投3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职业生涯的四个赛季里,米尔萨普一共18次在三分线外出手,但只命中2球,而在这场比赛里,他打出了神级的表现。28秒11分,必将会再度载入史册。

(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