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亚运旗手 > 正文

中国代表团旗手之谜待解 张琳呼声最高

2010年11月10日11:5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王欢 宋方灿)距离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两天,将在开幕式上引领东道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仍悬而未定。“我们将根据候选人情况认真遴选,尽快向社会公布。”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今天于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发布会上透露了候选人的选拔标准。坊间预测,游泳世界冠军张琳最具“旗手相”。

  “中国代表团正在积极酝酿旗手人选。”肖天解释候选人选拔标准时指出,“要在中国已经开展的项目中,选择取得较好成绩并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运动员,项目上也会考虑一些代表性,具体人员将尽快向社会公布。”显然,不到最后一刻,这个谜团不会揭晓。

  从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开始至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参加了9届,8人(王立彬连续两届)担任过亚运旗手。身材高大的男篮运动员几乎成为旗手“专业户”,只有周仲瑜(男排)和上一届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羽毛球)来自篮球以外的项目。

  本届亚运会,姚明易建联双双缺席,中国男篮又受困于不久前与巴西男篮群殴事件的不良影响,再次在该项目产生旗手的可能性被大大削减,加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近两年行事低调,全民新偶像张琳成为坊间呼声最高的旗手人选。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次年罗马世锦赛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前不久的亚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张琳以首棒火炬手身份从胡锦涛主席手里接过亚运圣火,也接过了中国体育“新偶像”的接力棒。无论综合实力还是身形外貌,人气飙升的张琳最具“旗手相”。此外,羽毛球队领军人物林丹(微博 博客)、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也被列入选拔视线。

  与中国代表团保持神秘感不同的是,很多代表团已早早定下开幕式旗手,人气成为各队甄选的第一标准。经常在时尚杂志露脸的羽毛球美女潮田玲子取代“瓷娃娃”福原爱成为日本代表团旗手,延续了他们对女选手的偏爱;常年南征北战的斯诺克运动员傅家俊获得引领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的殊荣;志在夺金的羽毛球选手李龙大将担任韩国代表团旗手。

相关专题:

亚运旗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