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击败秘鲁 小分劣势提前告别八强

2010年11月10日1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0击败秘鲁 小分劣势基本无缘八强

周苏红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继续展开鏖战,在复赛E组最后一轮较量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17的秘鲁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力克(25比17、25比22、25比21)对手,赢得本届世锦赛第一个两连胜,俞家军以复赛7战3胜4负收官。由于中国女排没有赚足小分,平均每局只赢5分,故而提前无缘八强资格。

中国秘鲁两队近年来鲜有交锋,秘鲁女排在上世纪80年代也是世界一流劲旅,中国和秘鲁女排也算颇有渊源,中国队在1982年世锦赛决赛3比0完胜秘鲁,赢得本队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半决赛爆冷2比3不敌秘鲁无缘卫冕金牌。而中秘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09年世青赛,当时中青队0比3遭对手横扫。

中国女排此役之前以6战2胜4负在复赛E组排名第七,而秘鲁队6战0胜6负排在第八,中国女排若能取胜,理论上还有晋级八强的一丝希望。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李娟,副攻 薛明 马蕴雯,二传 魏秋月,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娴。秘鲁队首发阵容是主攻鲁埃达、奥尔蒂斯,副攻齐胡安、扎姆迪奥,接应索托,二传科尔蒂贝科娃和自由人帕拉西奥斯。

第一局比赛王一梅进攻遭封杀,秘鲁队拿到全场第一分,中国女排开场 1比3落后,俞家军通过周苏红插上快球打穿对手拦网,稳住了阵脚。王一梅的大斜线重扣将比分追成了5平,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7比6领先,俞家军8比6进入到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周苏红、马蕴雯的跑动进攻和王一梅的强攻形成呼应,随着王一梅四号位斜线重扣得分,中国女排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开场有些沉寂的薛明、李娟也逐渐找到状态,女排五大攻手发威让秘鲁队顾此失彼,李娟四号位调整攻拐腕打直线帮助俞家军24比17抢到局点,随着马蕴雯、李娟双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25比17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0比2落后,女排姑娘及时作出调整,通过李娟打吊结合和马蕴雯的背飞给对手施压,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中国女排有所松懈,秘鲁队将比分追成9平、10平,并通过发球直接得分12比10反超中国队。中国女排落后不急不躁,周苏红的快攻、薛明的拦网频频得分,随着马蕴雯和薛明双人拦网进攻,中国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女排19比14领先后出现波动,被对手追成19平、20平。秘鲁队关键球接连出现失误,中国女排24比21抢到局点。并通过王一梅重扣制造打手出界,中国队25比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李娟的拦网、薛明的Aces球让女排开局4比2领先,其后马蕴雯在二号位接连打中三个快球,但由于女排火力点太过单一,中国女排反倒是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双方一直僵持到11平,俞家军此后加强了跑动进攻,通过马蕴雯和周苏红两次扣直线得手,中国女排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凭借王一梅四号位斜线重扣中国队20比18依旧领先,但此后女排急于求成被对手追成21平。女排通过马蕴雯的背飞、李娟的防反、王一梅的斜线重扣24比21抢到赛点,最后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5比21拿下,从而3比0力克对手。

全场比赛,王一梅和马蕴雯都是斩获15分并列得分王,李娟轰下13分,薛明拿下10分,周苏红也有7分进账。

至此,中国女排复赛以3胜4负收官,目前的小分是得543,失549,得失分比入不敷出,提前无缘八强。(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