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肖天点名四新人极具潜力 未透露具体金牌目标

2010年11月10日1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吕长伟)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今天在广州亚运城新闻中心召开了中国代表团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参加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的有关情况。

肖天介绍说,本次亚运会亚洲各国12000名官员参加广州亚运会,而中国代表团派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参赛代表团,总人数1451人,其中运动员974人,男运动员511人,女运动员463人。

肖天表示,这支中国亚运代表团有260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其中321人参加过奥运会。包括陈一冰(微博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在内的诸多奥运冠军。而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目标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通过亚运会增加与亚洲地区国家的友谊,另一方面是表现出运动技术水平和体育道德风尚。”

这支中国体育代表团有不少年轻队员,其中很多运动员都是90后,肖天表示这些项目多数都派遣了主力参赛,而不少也是伦敦奥运会以及未来中国体育的新兴力量,他主要点出了四位非常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分别是体操队的 冯喆 张成龙、跳水队的 何姿以及羽毛球队的 马晋

在谈及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目标时,肖天并没有给出明确的金牌和奖牌数目,而是表示,“目标就是能和前几届亚运会一样,继续取得金牌和奖牌榜的第一位。”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