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亚运1000金广州决出 体育舞蹈或成幸运儿

2010年11月10日09:54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 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就将拉开帷幕。 11月13日,各项比赛也将全面开战。 20年后又一次本土作战,中国代表团能否重演北京亚运会183金的辉煌显然并非最大悬念,值得大家关注的是,此前中国代表团已经拿到了总计991枚金牌,这届亚运会将产生中国代表团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而且很有可能在13日的首日比赛中就将揭晓。

查阅广州亚运会的赛程不难发现,中国亚运第1000金很有可能出现在11月13日(亚运会各项比赛全面开战,第一天就将产生28枚金牌,中国在多个项目上都有夺金实力,第一天获得10枚以上的金牌不在话下)。 1000金不是问题,但是究竟谁会是这1000金的获得者呢?这中国亚运的第1000金究竟何时产生?仍旧是本届亚运会最大的悬念之一!

开局:武术

按照赛程安排,广州亚运会的第一金将产生在男子长拳比赛上,这也是本届亚运会开幕后进行得最早的一项比赛——11月13日上午8:30。

11 月8日,中国武术队在广州进行了誓师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说:“必须拿金牌,而且要毫不客气地拿!”于是为中国代表团夺广州亚运会首金的任务落在了男子长拳参赛者 袁晓超的身上,他对此也非常有信心,他在誓师大会上表态:“誓夺第一金!让五星红旗第一个在亚运赛场上升起,让国歌在亚运赛场上第一个奏响”。而在13日下午进行的女子南拳全能比赛,金牌最大热门也是中国选手林凡。

护航:射击队

射击队一直是中国亚运军团的夺金大户。多哈亚运会,中国射击队一共射落了27枚金牌,本届亚运会一共设置了44枚金牌,中国射击队渴望突破。 11月13 日,从上午9点到下午14:30,一共要产生三枚金牌,分别是男子50米手枪、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第一天进行的三项比赛,中国射击队准备包揽。这三项比赛,中国射击队都派出了以奥运冠军领衔的超强班底—— 庞伟 朱启南 曹逸飞 武柳希……前几日射击队在接受采访时表态:“三金必须全部拿下,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中盘:重竞技

如果说武术和射击两个项目的金牌还不足以逼近“千金”,那接下来的女子 78公斤柔道和男子56公斤举重,这两项重竞技的比赛,则将把中国亚运千金悬念逼向临界点。 11月13日,一共有三项重竞技的比赛,女子78公斤级和女子78公斤以下级柔道和男子56公斤A组举重。柔道78公斤级,2008年击败古巴选手卡斯蒂略夺得奥运金牌的杨秀丽拿下金牌不在话下;而男子56公斤举重比赛,就更加没有悬念了,现年21岁的福建小伙子 吴景彪虽然大家非常陌生,但却是举重世锦赛该级别的冠军。

收官:体育舞蹈或游泳

有了前面差不多7金左右的铺垫(即使中国运动员偶有失手),2010亚运开幕后第一天中国参加亚运后的第1000枚金牌肯定会水落石出——因为从下午 16:30-19:00,中国代表团的两大优势项目体育舞蹈和游泳要进行11项决赛,加上19:00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一共12项,中国代表团夺得其中的2-3枚,甚至更多完全不在话下。

简单算算,11月13日下午,中国的亚运第1000金就将水落石出,昨日有记者采访中国亚运代表团相关人士中国亚运第1000究竟会花落谁家?是游泳吗?该人士笑着回答:“可能等不到游泳,1000金的悬念就会被破解!”

(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