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足联执委竞选打破区域限制 张吉龙遇三劲敌

2010年11月10日09:48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亚足联公布了明年亚足联大会的各项竞选名单,中国足协的元老级人物张吉龙将竞逐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3大要职。不过,张吉龙的竞选之路并不轻松,尤其是在国际足联执委的竞争中,张吉龙将面临费尔南多、马库迪和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的挑战。

在亚足联公布的最新竞选名单中,由于亚足联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名额突然增加,使得国际足联执委的竞争变得非常之激烈。在国际足联执委方面,目前最新消息是有两个国际足联执委名额,东南亚国际足联执委马库迪也将参加改选,而且根据新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规则,竞选将打破区域限制,也就是说张吉龙与费尔南多、马库迪、田岛幸三一起竞争两个国际足联执委名额。

张吉龙除了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之外,同时还将竞选亚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两个位置。有意思的是,田岛幸三同样也是这两个职位的竞争者,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变成中日足协之间的一场对抗。

此外,在亚足联公布的名单中,仅有亚足联主席哈曼竞选主席一职,这也就意味着哈曼连任三届已成事实,但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却遭到了约旦侯赛因王子的挑战。

亚足联大会定于2011年1月6日,即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开幕前一天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此次选举将是近年来亚足联规模最大的一次选举。

(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