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中国3人亚洲最强 正常发挥无人能挡

2010年11月10日09:20北京日报王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望我们可以卫冕。”今天下午,在广州备战亚运的 丁俊晖向记者透露了他和中国台球队的参赛目标。

丁俊晖于3天前抵达广州,此前他一直在英国训练、比赛。明天,他将和两名参加斯诺克项目的队友 梁文博 田鹏飞入住运动员村。谈起广州给他的感受,丁俊晖笑称到这里有“回家的感觉”。原来,小晖在最初学习斯诺克时就在广东多个城市练球,而当地岁末和暖的阳光、宜人的气候也让他颇感舒适。

身为世界级的斯诺克选手,参加平均水平较低的亚运比赛,丁俊晖的压力不在场内而在场外。球迷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将小晖推到了“拿不到金牌就算失败”的境地。“是吗?我觉得没什么压力,比参赛更重要的是享受比赛。”丁俊晖把心态放得很平,他说: “我参加亚运的次数不少,但这次感觉不一样,因为我已经很多年没在广东打比赛了。而且这次亚运会在中国举办,到时会有很多朋友来看我比赛,给我加油,想起来就开心。”

出战广州亚运斯诺克项目的中国台球队阵容非常强大,除丁俊晖外还有同样参加过上届亚运的梁文博与田鹏飞。丁俊晖将参加单打、双打和团体3个项目。双打比赛中,他将与田鹏飞搭档。

作为参加过釜山、多哈亚运,并将出战广州亚运的“三朝元老”,丁俊晖已收获了4枚亚运金牌,其中包括上届的单打、双打和团体金牌。

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丁俊晖透露了自己的雄心:“老梁和飞飞的状态都不错,希望我们可以成功卫冕。”小晖认为,他们3人的组合从实力上说应该是亚洲最强的。只要正常发挥,基本上没人能挡住他们。“当然,斯诺克比赛也存在偶然性。”丁俊晖没有把话说得太满。

记者告诉丁俊晖,有球迷期待单打决赛在他和梁文博之间展开,小晖笑答:“要真是我和梁文博进决赛,那谁赢都一样。”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