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亚运旗手 > 正文

亚运旗手人选张琳PK林丹? 实力强外形够帅气

2010年11月10日09:2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旗手人选张琳PK林丹? 实力强外形够帅气

  张琳PK林丹(微博 博客)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这两天已被媒体纷纷“揭秘”,开幕式上中国亚运代表团的旗手自然成为一个悬念。过去两届奥运会,姚明都当仁不让地成为旗手,不过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微博 博客)的“胜出”多少有些意外。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到底会是何人?虽然不到最后一刻,这个谜团不会揭晓,但按综合实力,普遍认为游泳选手张琳和羽毛球一哥林丹最具“旗手相”。

张琳是最大热门

  中国代表团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选拔旗手有四大标准:第一,运动成绩出色;第二,具备良好的体育道德作风,不会出现负面新闻;第三,形象好;第四,拥有足够的知名度。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紧接着在第二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冠军。凭借出色的外形和傲人的成绩,张琳不仅成为人气飙升的“运动偶像”,也是本届广州亚运会“金牌王”呼声最高的选手之一。更让张琳具备“旗手相”的,是在前不久的亚运会火炬接力中,他就是首棒火炬手。加上接近一米九的身高,张琳被认为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最佳选择之一,而且开幕式第二天的游泳赛场,并没有他的自由泳项目。

  不过张琳也不是没有竞争对手,上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帅哥鲍春来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他高大帅气的外表迷倒无数粉丝。鲍春来的队友林丹不仅在赛场上颇具王者风范,赛场外,他的广告也随处可见,是众多女粉丝的“梦中情人”,而且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又是地道广东人。这一次广州亚运会,国羽选手也很有可能蝉联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1 下一页
1 下一页
亚运赛场十大倒霉蛋 金亨七殒命张琳尴尬四亚王
广州亚运会星光不暗淡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张琳领衔人气指数榜
张琳期待亚运夺冠兼捧杯 称朴泰桓是一生的对手
张琳试穿亚运礼服 曝运动员每套礼服都是量体裁衣
张琳芃告别国足回国奥 足协批准征战亚运会
(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亚运旗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