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PK张庆鹏 > 正文

张庆鹏首次公开谈转会 不舍辽宁去新疆有压力

2010年11月10日09:17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首次公开谈转会 不舍辽宁去新疆有压力

离开效力多年的辽宁队, 张庆鹏坦言很舍不得

腾讯体育11月N日北京讯(记者王铮) 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而中国男篮的将士正在北京紧张的备战比赛当中。张庆鹏即上一场伤愈复出之后一直在积极调整状态,在此之际腾讯对他进行了专访,这位新近转会新疆的国手首次在媒体前公开透漏转会心声。他表示自己对辽宁队有割舍不掉的情感,现在新赛季要去新的环境奋斗自己既憧憬又紧张。

“其实,怎么说呢,之前我们两个也通过电话,但是在这件事情当中自己一直都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前一段时间郭指导亲自找我谈了一下,应该说感觉还是挺惊讶的吧。可以用惊讶来形容,能够到一个新环境,然后有一个新的平台去展现自己,每个人都一样,都会希望自己去取得更好的成绩会有自己的梦想,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新的平台上能够展现自己的价值。”张庆鹏在谈到这宗交易时说道,从这可以看出转会新疆并不是他主动要求而去的,不过这对于已经29岁大张庆鹏来说并不一定是件坏事,他能够跟国内顶级中锋巴特尔合作以及曾经的授业恩师再续前缘。

说起即将跟巴特尔和蒋指导征战新赛季张庆鹏显得非常兴奋:“应该说很期待这种合作,他是国内顶级的中锋,而且他的传球意识和他的策应能力应该说在全国是最好的。但是相对而言又会给自己带来同样大的压力。毕竟在过去的几年他们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蒋指导应该说他是一个很严厉的教练,从过去的几年当中在他执教辽宁队来说,对他的了解非常多,也很熟悉,能够再次回到蒋指导的手下应该说是幸运的也是非常荣幸,希望他能够在新的赛季当中能够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而不管怎样张庆鹏下个赛季即将离开辽宁队这个集体,他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的少年、青年、以及壮年3个全部时期,说到离别也是倍感伤心,他索性从辽宁体育大院的周别说起尽量不让自己伤感:“前段时间在我回去考试的时候知道我们生活的那个大院马上就要拆了,好像现在已经开始拆了吧。在我临走的时候,离开沈阳的前一天,我把那个房间所有东西收拾出来搬回家,当时那种心情确实应该说有点不舍,因为毕竟在那里面生活了十几年,在那里面留下了好多的回忆应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是大院培育了我们,我相信每一个队员离开大院的时候他们的心情都会跟我一样,都感到非常的沉重。”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