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张庆鹏:偶像李晓勇 好后卫需要多年磨练而成

2010年11月10日09:11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偶像李晓勇 好后卫需要多年磨练而成

面对腾讯记者伸出的话筒, 张庆鹏侃侃而谈

腾讯体育11月N日北京讯(记者王铮) 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而中国男篮的将士正在北京紧张的备战比赛当中。张庆鹏即上一场伤愈复出之后一直在积极调整状态,在此之际腾讯对他进行了专访。这位新近转会新疆的国手坦言李晓勇一直是自己的榜样,而且有球迷问他如何才能练成一名出色的组织后卫,他也坚定地表示要持之以恒的磨练才行。

张庆鹏在场上顽强不屈的斗志、坚毅果敢的性格以及高超精湛的技术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喜爱,很多年轻人都把张庆鹏视作自己的偶像,而在张庆鹏本人的成长道路上李晓勇是他不得不提的榜样:“其实在人的一生之中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去模仿的对象,小的时候可能会有我去当兵等等,等到你的生活之中随着你的年龄慢慢的长大看到的世界可能会不同,你可能会改变你对自己的偶像的要求。我特别喜欢的就是乔丹还有我的前辈李晓勇,都是我的模范,都是我的偶像。和李晓勇做队友我是和幸运的,在一个球队,又做过室友,应该说那段经历非常珍贵。”

可以说在李晓勇身边,张庆鹏从一个后卫的角度在业务上有了很大提高。现在他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组织后卫,球迷们特别想跟他请教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组织后卫,他坦言这需要多年的功夫,一招一式是没法投机取巧的:“这需要经历一段很漫长的专业训练去磨练自己去完善自己,所以一朝一夕很难练成。首先要以一个大局观,能够很好的去跟教练和队员在比赛场上做一个沟通,这个环节很重要。”

张庆鹏通过自己多年的努力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再度爆发,广州亚运会是他完成国家队大满贯经历的经典时刻,随后他将在新的球队跟蒋指导、巴特尔一起为联赛冠军奋斗,也许今年的中国篮球会因为张庆鹏的爆发而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