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PK张庆鹏 > 正文

腾讯专访张庆鹏:渴望大满贯 落选男篮是煎熬

2010年11月10日09:08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什么专业?

张庆鹏:就是体育专业。

腾讯:体育运动训练?

张庆鹏:对,就是体育运动训练。当时考试的时候还有好多都是以前的队友,这次也是在考场的时候有机会见面,但是没有太多的时间跟他们在一起叙旧,所以着急就赶回北京。

腾讯:即将参加广州亚运会,我们从你过去的履历上了解这可能是你唯一没参加过的世界大赛,现在你第一次有机会国家队经历大满贯这样一个不俗的一个成绩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张庆鹏:应该说06年我都忘了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参加亚运会。亚运会毕竟是四年一届,跟奥运会一样的这种大型的运动会,在一个运动员的运动生涯之中最多也就有两到三次这样的大型运动会。虽然在之前错过了一次,自己也能在这段运动生涯中参加一届亚运会,毕竟也是在自己的祖国举办的亚运会,不知道下一次还会是什么时候,所以自己也感觉到非常的荣幸。奥运会在北京,亚运会在广州,所以我也特别希望能够参加。

腾讯:对自己也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机会?

张庆鹏:对自己的荣誉也好或者对自己的过去都是一个肯定吧。

腾讯:这个夏天落选了世锦赛,你的心情也比较低落,之后的这个夏天您是怎么度过的?

张庆鹏:在落选国家队的那一瞬间应该说换成任何一个运动员内心都会有一种煎熬。但是时间过去了,这种事情可以换个角度去想,其实在这个夏天当中对我个人的另一方面会有更好的帮助。比如说伤病的恢复,包括能够有一个比较舒服的假期来调整自己的心态都是非常关键的。不一定说这次没有入选国家队会怎么样,其实,在国家队这么多次进进出出,其实这次国家队也没有完全定下来名单,还有一个名额要裁掉,但是这么多年的国家队我已经习惯了在反反复复的被征召又被退回。所以无论到任何时候我都是以一个非常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国家队和我的事业。所以在上一次被裁掉的时候当时心情可能会不好,但是过了这段时间反过来一想也会有一个很好的时间去休息。

腾讯:你这种积极的态度感染了很多球迷,有很多孩子把你视作他们心中的偶像。回想你小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榜样在你人生中起过很重要的作用。

张庆鹏:其实在人的一生之中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去模仿的对象,小的时候可能会有我去当兵等等,等到你的生活之中随着你的年龄慢慢的长大看到的世界可能会不同,你可能会改变你对自己的偶像的要求。

腾讯:在篮球这方面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偶像?

张庆鹏:我特别喜欢的就是乔丹还有我的前辈李晓勇,都是我的模范,都是我的偶像。和李晓勇做队友我是和幸运的,在一个球队,又做过室友,应该说那段经历是很珍贵的。

腾讯:我之前也问过很多网友,他们也是喜欢打篮球,他们向跟您请教一下作为一个好的后卫需要注意些什么,需要怎样训练自己。

张庆鹏:这需要经历一段很漫长的专业训练去磨练自己去完善自己,所以一朝一夕很难练成。

腾讯:组织后卫在场上最注意的应该是哪些?

张庆鹏:首先要以一个大局观,能够很好的去跟教练和队员在比赛场上做一个沟通,这个环节很重要。

腾讯:最后来跟我们腾讯网友说一点心声。

张庆鹏:很高兴今天能够坐在腾讯演播室接受采访,不管走在哪里都会有那么多的球迷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鼓励我,这个也是对我事业的一个肯定和鼓励,在你们的鼓励和肯定中我也感到我身上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