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直击亚运安保正式演习 钱包唇膏均成检查对象

2010年11月10日0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 李博)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两天,而广州的安保也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在提前进行的足球比赛中,安保进行了正式演习,就连观众的钱包和唇膏都不放过。

武警站岗加强防范

虽然上周广州大部分地区还是一片平静,但本周开始却已经加强了各地的安全防范措施。白云机场作为广州对外开放的大门,已经增派了众多警力,甚至在所有的出入口设立的武警站岗。这在以往的广州,只有春运的时候才会在火车站见到的场面如今比比皆是。

而各大亚运场馆外,每隔十米就会有一名武警,虽然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但已经提前保护起这些亚运会的重点“对象”。

此次亚运会的重中之重位于番禺的亚运村更是警力投入最强的位置,由于上万名运动员、媒体记者和技术官员都住在这里,诺大一个亚运村外每隔五米就会有武警轮流站岗,还有几十名武警在村子的铁丝网外巡逻。一旦有非亚运人员驻足靠近村子都会成为他们的重点关注人群,就连靠近铁丝网都会被警告,确保万无一失。

市内酒店设立安检口

在广州市内有多家酒店提供给亚运代表团编外人员以及部分特殊要求的工作人员,本周开始,这些指定酒店门外也已经设立的安检门和安检人员24小时站岗,严格检查每一名出入酒店的客人。

更令人意外的是,市内的非指定酒店预计也将在开赛期间设立安检。记者今天在天河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外便看到即将设立安检口的告示,希望客人即时配合他们的工作。而这家快捷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设立安检是亚运会期间市政府对所有酒店下达的硬性要求,保证在比赛期间市内每一个角落的安全。

赛场钱包唇膏成检查对象

从前天开始,足球的比赛已经提前打响。而昨晚记者也来到天河体育中心观看了国奥和日本队的比赛。天河体育中心在比赛期间从马路对面通往赛场的地下通道便全面进入安保的范围。通道上来的电梯,没有持票的群众均不能走进安保区域,便道上也由警察自行搭建人墙将赛场的入口围住。

安检查包是每一项大型赛事观众入场都必不可少的环节。而此次亚运会在扫描过包之后,还要多加一道程序,就是人工检查。包内的每一个角落都不会放过,甚至钱包都要被打开检查一遍。女士的包内如有人带唇膏,必须要在安检人员面前涂用一下才能被获准通行。

“不好意思!我们检查严格都是为了确保您的安全,也请您配合我们。”每一名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都会不停跟观众解释。虽然这在北京奥运会上都极为罕见,但出于亚组委安保的高规格要求,观众也只好配合他们的工作。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