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斯内德缺席怎么办? 国米三种变阵方略全曝光

2010年11月10日01:5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中与莱切的比赛,国米不能有任何闪失,一旦落败,就面临着被米兰将积分差距拉大为4分的危险,德比就不好打了。问题是,国米队内伤兵满营,斯内德又将缺席,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激战呢?《米兰体育报》透露,国际米兰有三种变阵的思路,但也留下了三个最大的问题。

当地时间今天的训练里,国米的大批伤员仍然在养伤:坎比亚索、塞萨尔、马里加、莫塔、蒙塔里等人都是在进行治疗的疗程。萨穆埃尔因为十字韧带伤而住院,麦孔也缺席训练在进行治疗,此外贝尼特斯给了斯内德休假,让荷兰人去一些机构检查身体。队内这么多伤员受伤,摆在国米面前的难题就是:中场兵荒之际,如何拼凑一套阵容出战莱切呢?在意大利媒体看来,斯内德其实是具备出战可能的,不过毕竟米兰德比在即,斯内德闹出“晕厥风波”,贝尼特斯应该不敢过于冒险。一旦核心再有所闪失,德比战就更加艰难了。

对贝尼特斯有利的消息是,斯坦科维奇伤愈复出了,且在队内对抗赛里表现极其生猛。此外,国米青年队也精挑细选,为贝尼特斯提供了一干球员,除了奥比、恩万科沃等早在一队训练的球员之外,还有加林内塔、贝内德蒂、比拉吉、纳塔利诺等人。

《米兰体育报》通过走访国米的教练组后,了解了贝尼特斯的大致思路。他有三种应变的办法,最为简单的一种,就是保持4231的阵型不变,勉强拼凑出一套阵容:桑顿打右后卫,萨内蒂、斯坦科维奇两人出任双后腰、科尔多巴顶替萨穆埃尔,让库蒂尼奥出任前腰。但这么选择的隐患就是,埃托奥和米利托当中有一个人要牺牲回撤打边前卫,可是如何选择呢?贝尼特斯一直无法做出取舍。

此外还有两种变阵的变法。一种变阵办法是变为4312站位,斯坦科维奇出任拖后的后腰,萨内蒂、奥比两人一右一左对塞尔维亚人形成保护,库蒂尼奥出任前腰,米利托、埃托奥出任双前锋。但这样一来,又对库蒂尼奥、斯坦科维奇、奥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毕竟奥比虽然上一战45分钟表现出色(抢断4次,射门2脚都颇具质量),但是一线队出战经验少;斯坦科维奇状态好的话可以打好,不过他毕竟是刚刚复出;库蒂尼奥打单前腰一旦低迷,国米前锋中场脱节的话,比赛就不好打了。

还有一种办法,是打442平行站位的踢法。萨内蒂、斯坦科维奇出任双中前卫,库蒂尼奥、比亚比亚尼出现在两侧。但这种踢法的难点在于,两名小将一旦有一个低迷,无法形成“两翼齐飞”的效果,国米的进攻组织也会有所困难。而事实上,两名小将本赛季来很少有集体出彩的时刻。

总而言之,无论怎么变阵,贝尼特斯都面临着难题。其中最为关键的难题可以浓缩为三个:一个是,埃托奥和米利托之间谁为谁做牺牲,或者是两个人一起打双前锋,分工必须要明确,贝尼特斯现在选择一个“拖字诀”,但不尽快弄清这个问题,久拖下去势必生患;再者,贝尼特斯是否能够信任库蒂尼奥来打前腰,还是将他永远固定在边前卫位置上,也需要下定决心。三者是最重要的,在伤兵满营之际,贝尼特斯很可能被迫需要启用一些青年队的小将,他到底能给这些小将多大程度的信任,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毕竟曼奇尼提拔巴洛特利、穆里尼奥提拔桑顿的关键因素,就在于信任。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