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生死战都顶住了压力 自己成长许多

2010年11月09日2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中国女排以3-0兵不血刃地战胜现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女排,与上一场对阵塞尔维亚队相比,中国队简直是判若两队,连国际排联都认为中国队是一个“谜”,对于这种过山车式的成绩,赛后,中国女排队长 魏秋月表示:“这几场生死大战都发挥我们自己的水平,值得总结的是如何才能有一个稳定的发挥。”

主帅俞觉敏认为本场比赛是中国队“世锦赛最为流畅比赛”,作为场上的核心,魏秋月发挥了自己应尽的责任,她认为:“今天的胜利依仗全体发挥,场上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好,特别是快攻方面打出了有力的进攻。”

在第一局末段时间,波兰队曾掀起了反攻的浪潮,让人为中国队捏了一把汗,但幸好中国队顶住了压力,没有重蹈覆辙。更值得欣喜的是第二局末段时间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获得关键一局胜利。对此,魏秋月表示:“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我们大家都拼每一分,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压住对手,一分分去打。”

经历了这么多场激烈紧张高强度的比赛后,新一届中国女排与年轻的中国队长都成熟了不少,魏秋月说:“世锦赛非常残酷,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在小组赛上打的不是特别好,还输了一些不该输的球,位置更严峻些。世锦赛对于整个队伍很好的锻炼,我们的技、战术和心理上都是成长的过程。”她还谈了自己的成长:“对我来说,世锦赛还是很漫长的过程,技术是考验,心理等各个方面都是成长。”(候の鸟)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