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赛季总结:大牌流失埋隐患 吉翔横空出世

2010年11月09日1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经过三十轮熬战,2010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对于江苏舜天而言,2010赛季是一个颇为惨淡的赛季,更是颇为艰难的一个赛季。江苏舜天之所以在2010赛季以惨淡收场,与赛季之初球队两位大牌球员的流失息息相关。而裴恩才也因此深刻的体会到,何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江苏舜天在本赛季能够保级,能够发掘像吉翔这样的可造之材,已然是实属不易。

成绩:联赛第十一位勉强保级

本赛季结束之后,江苏舜天以8胜11平11负积35分的成绩,排在联赛第十一位。而在净胜球方面,江苏舜天进27球,也失27球,净胜球为零。无论是从赛季成绩,还是从临场表现来看,江苏舜天的下滑势头都是明显的,并且其距离赛季目标也有一定距离。可是客观的讲,在球队人员结构产生重大变更之后,江苏舜天能够完成保级大业已经实属不易。

焦点事件:卓翔、荣昊离队巴西帮灭亡

本赛季之初,江苏阵中的两位新晋大牌球员邓卓翔和荣昊纷纷转投他队,两人的离开导致江苏舜天的实力大打折扣。更为重要的一点,邓卓翔和荣昊的离开,也致使江苏舜天必须针对技战术布置进行大幅度调整。所以邓卓翔和荣昊的离开,不仅是江苏舜天赛季中的大事件,更是直接导致球队惨结局的主要原因。

除了邓卓翔、荣昊离开这一因素之外,赛季初期外援引进的不理想,也是导致江苏舜天长时间处于低迷状态的因素之一。球队当中的“巴西帮”和国内球员之间的小摩擦,加上恩里克、路易斯的不作为,令江苏舜天俱乐部果断的在赛季中期引入了阿加利和阿鲁两位新外援。而从实际效果来看,阿加利和阿鲁的作用明显优于恩里克、路易斯。

主帅:裴恩才历经风雨

正是受制于这些不利因素,江苏舜天主教练裴恩才可谓是渡过了一个苦闷的赛季。赛季前九轮比赛,江苏舜天居然是九轮不胜,这一开局一度令裴恩才的帅位岌岌可危。可随着赛程的发展和人员结构的调整,裴恩才逐步将球队带入正轨,但是裴恩才还是难以重塑上赛季的辉煌。相对于上赛季早早的无欲无求,本赛季裴恩才和他的球队长时间忍受着降级的威胁。就本赛季而言,经历过风雨的裴恩才,其总体表现称得上及格水准。

核心:攻防核心各司其职

而从江苏舜天的临场配备来看,进攻核心陆博飞、防守核心埃雷尔森可谓是各司其职。在进攻端,陆博飞的核心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而陆博飞也是如今江苏舜天唯一一位有能力扮演进攻核心的球员。至于在防守端,埃雷尔森的价值更是明显,作为江苏防线的核心球员,埃雷尔森无论是单兵防守能力,还是协防补位能力都无愧于防守核心的身份。

新人:吉翔横空出世

总体而言,江苏舜天本赛季的经历并不如意,但吉翔、戈伟等潜力新人的出现,可谓是球队的最大安慰。特别是90后小将吉翔的横空出世,令江苏舜天如获至宝。吉翔在赛季后半程才获得出阵机会,但吉翔却连连出演惊人之作,从而奠定了自己在球队中新人王的角色。吉翔一共出场13次奉献4球,特别是其奉献了绝杀辽宁队的一球,直接帮助球队成功保级。喜也好,悲也罢,2010赛季已经结束,对于江苏舜天而言,其只有养精蓄锐,方能避免在下赛季复制本赛季的尴尬和苦楚。(文初)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