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直言姚明还需努力 火箭首胜仍曝两大问题

2010年11月09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索胡姆-密斯拉撰文,对昨天火箭击败森林狼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密斯拉认为火箭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他们却让森林狼抢到了19个进攻篮板。而对于姚明在篮板球方面的表现,密斯拉直言大姚还需要努力——

可以说火箭在这场比赛当中暴露的问题不多,但仍然有问题存在。首先,火箭让森林狼抢了19个进攻篮板。让对手抢到19个进攻篮板,这应该是火箭赛前目标的两倍。火箭的进攻的确很顺畅,但是如果不是森林狼的手感太差,那么19个进攻篮板足以让他们获得比赛的胜利。

在抢到19个进攻篮板的情况下仍然输了20多分,这种事情在NBA当中很少发生。所以火箭需要解决在防守端的篮板问题,路易斯-斯科拉做得不错,但姚明还需要努力。

其次,蔡斯-巴丁格继续挣扎,他仅在外线投中一个球,而且是在垃圾时间投进的。他错过了不少空位三分投篮,而那些球是人们以为他能够投进的。在这场比赛当中,火箭可以不需要这些进球,但是在其他比赛当中,比如像前天和马刺的比赛的第四节,火箭是非常需要这些进球的。巴丁格需要继续努力,并希望他能够把训练中的手感带进比赛之中。

当然,赢球的感觉是很好的,何况这还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但是,火箭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特别是防守方面。在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缺阵的情况下,伊斯梅尔-史密斯应该能挑起重担,但是前提是他必须打出昨天那样的表现。

接下来火箭的赛程相对轻松,本周四和本周六分别对阵华盛顿奇才和印第安纳步行者。奇才虽然获得状元签并选中约翰-沃尔,但本赛季他们开局仅1胜4负。相比起来步行者要强一些,火箭也惧怕丹尼-格兰杰的外线三分,但是本赛季他们的开局也才2胜3负。下周一火箭将在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本赛季尼克斯看起来相当不错,不但取得了3胜3负的开局,而且拥有良好的化学反应。

布鲁克斯需要休养六周,洛瑞仍然是每日观察,史密斯能够保持很好的状态吗?这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又的确是火箭非常需要他的时候。只是希望火箭可以利用这种势头,每一波连胜都始于第一场胜利。

(掌擂)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